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讓人止不住眼淚的《人生最後那幾件事》(同場加映《海月姬》)


很怕看到這樣的電影,不管是一家和樂融融還是家庭成員互動少但其實深愛對方的,然後你深知不妙,這可能是電影裡他們身而為人最後一次的互動,於是意外來臨,你只好在接下來的電影時間裡都以淚眼相對,山田洋次的母親是這樣,即將上映人生最後那幾件事》(想いのこし)也是這樣。





人生最後那幾件事》是貓男搶先在今年金馬奇幻影展觀賞,而且頗喜歡的一部日片,這片堪稱完美,除了片名之外,好想建議片商改名為只有我見到鬼(或之類的),人生最後那幾件事又是一個我怎麼樣都記不起來,而且也不覺得會增進票房的名字。



人生最後那幾件事雖然充滿老梗,而且梗老到你接下來絕對可以猜得出要發生什麼事,但導演平川雄一朗厲害在於,要你哭你就哭,怎麼抵抗也沒用,結果就是每到關鍵時刻,就聽到全場發出隱隱啜泣的聲響,迴盪在金馬奇幻影展客滿的新光戲院廳堂。結論就是生老病死都是很難可以修到一百分(可能連及格都很難)的科目。



一年有幾百部(最好有那麼誇張)電影在台灣上映的岡田將生,雖然演的是個處處留情的花花公子,但看完整部電影下來不僅不討厭他,還會覺得他演技有增長了。(至於導演在電影裡近乎全裸的扒光他一次又一次的意圖,就不是太清楚了。)



坐在新光戲院第三排的優點絕對是可以分辨得出素材是HD,不是DCP的關鍵因素。這點倒是希望6/25電影上片使用的規格不要再是HD了!



本篇加映同樣於金馬奇幻影展放映,但目前台灣尚未有公開映演計畫的海月姬》(海月姫):
1. 有笑有淚,而且一次認識菅田将暉跟SEKAI NO OWARI兩個不熟但都優秀到爆炸的名字。
2. 速水茂虎道出場不多,幾乎每次出現都有人拍手。By the way,他的食譜書台灣已經發行。
3. 菅田将暉女裝比男裝好看。
4. 小海女能年玲奈扮醜很成功。
5. 篠原友惠跟池脇千鶴都有演,千萬不要等run演職員表時才發現。




6. 宅男腐女,尤其有少女心的必看。
7. 平凡女性一次有兩兄弟喜歡,而且兩兄弟是有錢人家少爺的設定根本就是流星花園。
8. 四位腐女加上一位偽女(男性穿上女裝,假扮成女生)同心協力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簡直比ONE PIECE還要熱血。
9. 跟許多人一起大笑,歡樂真的加倍許多。
10. 長谷川博己根本就是怪咖的代言人。片瀬那奈超適合這種耍心機bitch的tone調。
11. 最後,以防你不知道,海月姬是少女漫畫。
結論海月姬整場大笑又拍手,講nakama(仲間,夥伴)的部分日本人真不愧是這方面的高手。
 

所有圖片皆出自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