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綾瀨遙POWER全開


要講《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很難不先提一下女主角綾瀨遙,但要講綾瀨遙,就必須先就綾瀨遙算不算的上是一個品牌來探討一下。


連大阪道頓堀的glico(グリコ)看板都可以以一種期間限定的方式把原先的招牌人物換成綾瀨遙並引起話題,說明了她絕對有一定的份量。更不用細數她去年當過日本全年收視率最高的節目,NHK國營電視台在跨年夜播出的紅白歌唱大賽的主持人;出個單曲就可以打入oricon排行版前十名;至於她主演的電視劇跟電影,洋洋灑灑的列在清單上看得出在新一代女演員中絕對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主演的新戲《今天不上班》(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上週三(10/15)剛在日本上映,台灣片商也很剛好的在這個月底(10/31)推出她今年五月在日本上映的新電影《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万能鑑定士Q -モナ・リザの瞳-),綾瀨遙旋風即將來襲!!!


執導過《圖書館戰爭》跟兩集《殺戮都市GANTZ》的新銳導演佐藤信介用了很巧妙的鏡頭分別介紹這部戲的兩個主角,先是鏡頭整整轉了一圈才讓觀眾看到綾瀨遙所飾演凜田莉子的臉,接著在松坂桃李演的小笠原悠斗背後停了好一段時間才讓男主角以正面視人,別具巧思的兩個場景讓人立刻愛上這部電影。


雖然《萬能鑑定士Q》已經在文字作品上有一系列了,但因為是首度映像化,所以導演以一個豪華的試吃活動來讓觀眾了解到號稱《萬能鑑定士Q》的凜田莉子到底有多厲害,並且同時也在活動現場安排凜田莉子跟小笠原悠斗的初次相遇,至於萬能鑑定士Q的Q是什麼意思呢?電影中沒有明說,有興趣知道的可能要在書中尋找答案了。


跟導演合作過《圖書館戰爭》的榮倉奈奈在本片也客串了一個小角色,在演職員表不記名的方式簡直神秘到了極點,但喜歡她的粉絲可別錯過這個難得的尋寶機會喔。


電影中最有賣點的橋段就在於莉子跟悠斗一起到巴黎的部分,花都美景加上莉子跟悠斗之間的互動,絕對是整部電影當中你絕對不應該錯過的一段。


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總給人一種傻大姊形象的綾瀨遙,難得把這天然呆的棒子交接給松坂桃李,想不到松坂桃李還頗能駕馭的,他跟綾瀨遙在電影中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淡淡的情愫隱藏在巨大的危機之中,頗讓人期待起這名新生代男星未來的表現。


《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電影劇照由天馬行空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