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無法放任不管的魔女們》(ほっとけない魔女たち):午間劇新氣象

由左至右,釋由美子,淺野優子,室井滋,室井滋

喜愛日劇的捧油們,看過NHK的晨間劇、民營電視台(富士、TBS、朝日等等)的深夜劇已經沒什麼稀奇了,午間劇(昼ドラ)看過沒?看過才夠屌!


打著慶祝午間劇50周年紀念劇的名號,《無法放任不管的魔女們(ほっとけない魔女たち),從九月一號起每周一至五中午一點半播至兩點,預計播出兩個月,卡司找來大概只會出現在晚間黃金時段的演員們,室井滋淺野優子(浅野ゆう子)松本明子與釋由美子(釈由美子)演四姊妹,男演員部分甚至還請來已經十年沒演連續劇的V6成員三宅健,當然肥水不落外人田,主題曲當然是由三宅健所隸屬的團體V6包辦,新單曲名為Sky's The Limit,10月22號在日本發行。

《無法放任不管的魔女們》最特別之處在於打破以往午間連續劇那種愛來愛去,人際關係複雜的程度可能要劃張曲線圖才比較容易了解的模式。(如果形容成跟三立台灣台八點檔世間情沒什麼兩樣,這樣應該很好了解吧?!)而是走輕鬆的辦案路線,輕薄短小的一個星期完結一個沒殺人沒噴血連犯罪懸疑小說都懶得寫的芝麻蒜皮案件。如果你看過貓眼(キャッツ・アイ)或是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大概就可以理解本劇的走向,記者會上女主角淺野優子搞笑的說本來以為導演找三宅健來是要安排他們倆來段姊弟戀,但想不到原來是上司下屬的關係,讓她真是大失所望。和樂融融的氣氛,一個便當的播出時間,頗適合午休時邊吃午餐邊看,也可讓情緒稍稍從工作中短暫的逃脫。

收視率部分,第一集開出4.4%,是今年同時段午間劇的冠軍,雖然第二集3.9%、第三集2.9%感覺有點每況愈下,但第四集又回升到3.7%,第五集也保持在3.9%(也有可能是托V6坂本昌行客串之賜?),看來第一周的收視表現還算讓人滿意。

如果覺得這劇很對味的人,也可以找一下《嵐的大運動會》(VS嵐)這個台灣緯來日本台也有播出的遊戲節目(日本播出日期為8/28),除了室井滋之外,其他主要演員都為戲宣傳而上了這個節目,想看這些演員私底下一面的人,千萬別錯過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