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2014秋季檔日劇速報:《Sorry青春!》《為了N》《信長協奏曲》

夏季檔日劇才剛播了一半,日本各大電視台已經迫不及待爭先恐後發布秋季檔日劇的資訊了,我們先從曾經製作出《半澤直樹》(半沢直樹)等賣座日劇的TBS電視台看起。

(《對不起青春!》發布的第二款主視覺)

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由宮藤官九郎執筆,男女主角分別是錦戶亮跟滿島光,劇名為《對不起青春!》(ごめんね青春!),播出時段為星期天晚上九點的這部新日劇。這也是宮藤官九郎繼《小海女》(あまちゃん)後的最新作品,主要是描述因男子高中跟女子高中合併後所帶來種種事件的青春校園喜劇。

(《對不起青春!》發布的首波主視覺)

同樣是TBS電視台,第二部要介紹的為改編自湊佳苗(湊かなえ)原作《為了n》(Nのために),女主角找來榮倉奈奈(榮倉奈々),同時發表的卡司陣容有老牌硬底子演員三浦友和、這一季還在演古裝下一季續投演回時裝的小出惠介(小出恵介)、兩位雖然名字聽起來很陌生但都正在演NHK晨間劇《花子與安妮》(花子とアン)的窪田正孝跟賀来賢人。這也是TBS繼《夜行觀覽車》(夜行観覧車)後,再次改編湊佳苗的作品。對已經感受過湊佳苗作品的讀者或是觀眾來說,對她筆下總是以第一人稱的寫作方式應該已經頗習以為常了,如果等不及十月份連續劇推出才能一探這次湊佳苗又要搬弄出什麼劇情轉折的人,可以先求助已經問世的小說喔。連續劇的時段跟《夜行觀覽車》一樣,都是星期五晚上十點。

工商服務一下,緯來日本台即將從9/8(星期一)晚間十一點起推出《夜行摩天輪》(夜行観覧車)

(《為了n》在日本報紙的露出,斗大的標題可看出宣傳重點皆主打湊佳苗跟榮倉奈奈兩個名字)

除了TBS電視台之外,富士目前也已經發布兩個時段的新戲資料,一個是春季檔看過都叫好《BORDER》(BORDER警視庁捜査一課殺人犯捜査第4係)的男主角小栗旬所主演的新戲,《信長協奏曲》,漫畫改編,目前時段未定,除了連續劇之外,動畫版與電影版也一起啟動,這也算是個創舉。從下方剛曝光的海報看來,身穿古代的服裝,但脖子上掛著耳機,手裡還拿著飲料,小栗旬演這個從戰國時代穿越時空來到了現代的織田信長,話題性十足。另一部新劇大家就熟悉多啦,就是除了"我澤尻英龍華,全員皆惡女"的《FIRST CLASS》(ファースト・クラス)要回來跟觀眾見面了,而且時段從本來的星期六晚上十一點深夜時段一舉拉到星期三晚間十點的黃金時段,看來好評不斷的此劇絕對怎麼樣都比現在同一時段on檔戲《年輕人們》被罵到臭頭且收視率低迷不振來的不用富士電視台擔心吧?

(《信長協奏曲》的小栗旬很有種直接從漫畫裡走出來的fu)


朝日電視台(TV ASAHI)也有兩部新劇公布,下個周末電影版絕命拍檔》(相棒 -劇場版III- 巨大密室! 特命係 絶海の孤島へ)即將在台灣首度上映的相棒,13季也將在秋季檔推出。播出時段應該還是維持跟12季一樣的星期三晚上九點。目前相棒》也正在台灣的Z頻道每周六日晚間八點播出中,從男主角水谷豐(水谷豊)還是跟第二代拍檔及川光博合作的第8季開始播起。如果尚未感受過這套推理劇的魅力,今年絕對是個很好的時機點。


第二套劇是每周五晚間11點15分推出,名為《黑服物語,改編自漫畫,帶有點情色的深夜連續劇。男女主角分別是今年都有電影在台灣推出的中島健人(《銀之匙》)跟佐佐木希(《咒怨:終結的開始》)。故事起源於因為對酒店小姐佐佐木希一見鍾情,中島健人開始穿起黑色西裝,擔任起酒店小姐的保鑣工作... ...這聽起來是不是很像夜王》跟嬢王》的綜合體?!其實這三個作品都是出自同一個作者之手,想看中島健人怎麼從重考生,轉身一變站上夜晚世界的頂點?就千萬別錯過《黑服物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