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從堂本剛、松本潤、亀梨和也到山田涼介 (9/1收視率更新)


又一部跟日本同期首播的日劇,日本NTV電視台星期六晚間九點播出的《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N(neo)》,台灣緯來日本台以《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的片名,在同一時段(台灣時間星期六晚間九點)但晚日本一周播出。本來對這部完全沒興趣的,因為對演金田一的山田洋介無感到不行,更何況他參與的幾個團體Hey! Say! JUMP、NYC,根本就是國高中女生追星的對象,我這年近40歲的大叔,怎麼可能會認識啊。但第一集請來電影《聽說桐島退社了》(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的男主角神木隆之介來客串頓時讓我眼睛一亮,尤其是剛看過隆之介演的《超能力事件簿首部曲-天啓》。

先不談劇情,光談曾演過金田一的演員就足以寫一篇專文介紹了,首先,這是金田一系列睽違13年後再次被改編成電視劇,當然,這中間有過四部電視電影的問世。山田洋介已經是第四代的金田一,他在傑尼斯的前輩包括堂本剛(第一代)、松本潤(第二代)跟亀梨和也(第三代)都曾扮演過這位名偵探,是不是代表被挑中來演這位IQ180的漫畫主角下一步演藝事業就要飛黃騰達了呢?!


山田洋介的第四代金田一在電視劇之前,已經有兩部電視電影先來探路,分別是香港九龍財宝殺人事件》獄門塾殺人事件》,兩部卡司可是同樣豪華到令人驚呼,《香港九龍財宝殺人事件》有飛輪海的吳尊、徐若瑄、曾志偉跟韓國BIGBANG的勝利來助陣,《獄門塾殺人事件》同樣有韓國男團2PM的成員Nichkhun,台灣代表則有劉以豪跟林柏宏,日本則派出北村一輝跟成宮寛貴。這兩部特別篇緯來都有播映過。其中成宮寛貴所飾演的高遠遙一在《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N(neo)》第五集開始登場,喜歡成宮寛貴的人大概要問了,這金田一的宿敵戲份多嗎? 很抱歉,由於是ON檔戲,這問題還挺難回答的,不過特別找了一下動畫版的高遠遙一,讓大家來比較一下究竟是成宮寛貴本人帥還是動畫的高遠遙一比較優。

對了對了,談到金田一就不能漏掉他的(性幻想)對象美雪,且讓我們來看看這四代究竟是哪些女星來跟傑尼斯男星配對,從第一代到第四代分別是「堂本剛×友坂理惠(ともさかりえ)」、「松本潤×鈴木杏」、「亀梨和也×上野樹里」以及最新的「山田涼介×川口春奈」。其中有沒哪一對是最深得你心呢? 還有網站特別針對這四組男女主角,選出你心目中最合適的組合,結果跟你預測的一樣嗎?! 請看ドラマ『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人気ペアランキング! 2位「松本潤×鈴木杏」、1位は?

緯來目前播出四集,首集兩小時加長版收視為0.31,第二集為0.19,第三集為0.22,上周末的第四集為0.25。日本已經播出五集,收視率分別是12.4、7.7、8.8、10.2跟最新的7.4。

緯來播出的第五集收視為0.17,這走勢竟然跟日本呈現一模模一樣樣的曲線圖,也就是說本劇新低。至於日本上周六(8/23)的第六集,收視呈現回穩的狀態,回到兩位數的11。因為三四集為一單元,五六集為一單元,從殘酷的收視數字來看,觀眾的興趣就是下集大於上集。

台灣緯來上周(8/30)剛播的第六集果然如預測一樣,0.26的收視率比第五集表現好太多了。日本上周因播出特別節目的關係,《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停播一次,當然緯來本周也不可能超前先播第七集,想看的人,再等等喔。

主題曲為山田洋介所屬的團體Hey! Say! JUMP所唱的ウィークエンダー(weekender),是他們的第13首單曲,日本預計在9月3日發行。


以下有劇透
第三跟第四集為鬼火島殺人事件的上下集,特別找來山田洋介傑尼斯的前輩、NEWS跟手越增田(テゴマス)的増田貴久來客串,演個外表看來很畏畏縮縮,但其實是殺人兇手的腳色,本來心想怎麼第三集開演沒多久就領便當了,原來一切都是編劇的伏筆啊。至於人到底有沒有可能吊在半空那麼久,這... ...我們交給理科的朋友來回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