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咒怨:終結的開始》:日本經典鬼片再現

不管敢或不敢看日本鬼片的人,相信都對這位整臉白白的小男孩很有印象,今年,相隔11年後,他捲土重來了,有膽進戲院試試自己的膽量嗎?


《咒怨:終結的開始》(呪怨 終わりの始まり)為咒怨系列的第三集,剛剛提過的小弟弟佐伯俊雄跟他媽媽佐伯伽椰子自然是貫穿三集最重要的腳色,但是導演從一二集,目前不務正業跑去拍《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真人版的清水崇,換成導過《催眠》、《鬼照片》(シャッター)、《學校怪談:被詛咒的靈魂》(学校の怪談 呪いの言霊),履歷表上的恐怖片也是厚厚一大疊的落合正幸,到底有辦法青出於藍還是淪為重炒舊飯?



同樣以章節的方式呈現,並且故意不照時序排列,讓觀眾除了享受被嚇的快感之外,也能動動頭腦,自己在腦內的小宇宙拼湊出故事的起承轉合,但有可能知道俊雄大概就會出現在哪些地方,因此驚嚇爽度也降低了不少。


片尾的主題曲由神秘歌姬鬼束千尋(鬼束ちひろ)演唱,曲名為《祈りが言葉に変わる頃》這首歌目前只有以數位的方式發行,尚未以實體的形式與喜歡她的歌迷見面。把鬼束千尋抬出來,完全是因為《咒怨:終結的開始》全片沒一個大咖,佐佐木希(佐々木希)、青柳翔、特林德爾玲奈(トリンドル玲奈)、宮城大樹、緋田康人,這名字一字排開,想不到整部片最熟悉的面孔是袴田吉彦,感覺製作預算放在演員這一塊上應該非常之低吧?!


首周末三天光台北市一地的票房,《咒怨:終結的開始》就以台幣175萬票房的高標擠進前三名(前兩名分別是穩坐冠軍的《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及新上檔的續集動畫片《馴龍高手 2》),看來打著咒怨兩字的招牌,還是有許多人進戲院討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