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2014夏季檔日劇 (內容最新更新日:8/30)

昨天在日本首播的《HERO》第二季首集收視創新高,證明了沒有了松隆子,阿部寬等老班底,觀眾依然捧場。於是想找找這一季其他日劇的照片,誰知就花了一整個上午找這些圖。文字的部分希望日後有時間補上詳見下面落落長的介紹,先按照期待度把這一季(以及目前播出中)的日劇按圖一個一個排下來。松雪泰子的《家族狩り》,山下智久演電影版的《近キョリ恋愛〜Season Zero〜》,有演過《銀之匙》電影版的廣瀨愛麗絲所主演的《僕らはみんな死んでいる♪》,這三部因為照片實在不合我意,日後再補上。


中場統計,目前收視率還可以維持在兩位數的,大概只剩下《HERO2》(目前前四集平均為21.175)、《白晝人妻》(目前前四集平均為12.975)、《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目前前四集平均為12.675)、《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目前前四集平均為12.1)、《零的真實~監察醫・松本真央》(目前前四集平均為10.95))這五部,夏季連續劇的收視率果然是非常難經營啊。(嘆) 當然NHK的晨間劇《花子與安妮》 跟大河劇《軍師官兵衛》這兩部一演就是大半年以上的劇,如果收視跌到個位數的話,我想NHK這家國營電視台也不用玩了。

《年輕人們》(若者たち2014),播出平台時間:富士電視台周三十點檔,台灣MOD平台MY 101綜合台同期跟播,第一集收視率還有差強人意的12.3,第二集因為同時段跟有兩大帥哥藤原龍也(藤原竜也)與岡田將生(岡田将生)主演的《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ST 赤と白の捜査ファイル)硬碰硬,大跌到7.8。看來《年輕人們》的兩大帥哥妻夫木聡瑛太,外加滿島光(満島ひかり)蒼井優長澤雅美(長澤まさみ)橋本愛吉岡秀隆等吸引力還是不敵《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的藤原龍也與岡田將生外加志田未来、林遣都、瀬戸朝香、渡部篤郎等。

工商服務時間:家裡有MOD的可於本周五(7/18)晚間在MY 101綜合台收看到《年輕人們》第一集的播出。這也算是除了緯來日本台之外的另一個選擇吧。

 
HERO2(HERO 第2シリーズ),不少人應該有興趣的此劇請見《HERO2》:木村神話不敗?!

吉原裏同心》,NHK固定在星期四晚間八點播出古裝劇時段的最新劇碼,光看一場媲美電影拍攝手法,只見滿天飄雪,男主角小出惠介拉著女主角貫地谷詩穗梨在雪地中奔跑的橋段,就讓人對這部其實不算有大牌卡司壓陣的非時裝劇充滿期待了,更何況找來小田和正大叔(還是其實應該尊稱為爺爺,畢竟他今年都接近67歲高齡了)為本劇唱片尾曲,私心上更是直接把吉原裏同心》往上拉了好幾個等級。當然時代劇不可或缺的拔刀相向吉原裏同心》也絕對少不了,想看首次挑戰時代劇的小出惠介與敵對戰時是如何的英姿挺拔,或是想感受在那個階級明顯、人命被視為糞土、女性毫無地位的年代,生命與情感是何足的珍貴,吉原裏同心》都可一次滿足你的需求。離題一下,男女主角私奔的情節更讓人遙想起豐川悅司的經典日劇《青鳥》(青い鳥,1997年10月秋季檔)。吉原裏同心在收視率上的表現更令人驚豔,有女星富田靖子客串的第三集甚至飆高到11.1的高收視,不僅刷新NHK時代劇的收視紀錄,更打垮本季一批由知名演員擔綱的大戲,喜歡時代劇的人絕對必看,對時代劇沒興趣的人看了保證從此迷上這種特殊的劇種!!!

《老爸的背影》(おやじの背中),播出平台時間:TBS周日九點檔,這時段近來最有名的是堺雅人的《半澤直樹》(半沢直樹)。《老爸的背影》採單元劇形式,每集由知名的編劇搭配大咖演員,主題圍繞在親子間的互動,上周日剛播出的第一集請來田村正和與松隆子,這也是兩位繼《陣平》(じんべえ)後,睽違16年再度扮演父女。首集開出15.3不錯的收視率,讓這兩位大牌演員不至於顏面無光,第二集交棒的是役所廣司跟滿島光,且看觀眾們是否繼續捧場,收視大跌到只剩個位數的9.2。第三集跟第四集也繼續在8~9中間徘徊,看來只能大喊,おやじ(瑞凡),我們回不去啦。

《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ST 赤と白の捜査ファイル),播出平台時間:NTV電視台周三十點檔,2013年4月是先以《ST 警視廳科學特捜班》(ST 警視庁科学特捜班)的劇名,兩小時單元劇的形式推出。因為反應不錯(?),所以今年趁勢推出連續劇版本的續集。兩男聯合辦案的形式最有名的就是《相棒》,不過印象中兩位男主角都是型男的設定這倒是第一次(?) 改編自今野敏的小說,除了《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之外,TBS電視台出品,由佐佐木藏之介(佐々木蔵之介)所主演的《神南署安積班(ハンチョウ〜神南署安積班〜)系列也是出自同一作者之手。


藤原龍也真的老了,崩壞的程度跟最近《勇敢說出我愛你》的小美賀軍翔簡直就是難兄難弟、半斤八兩,臉腫的跟麵龜(請用台語發音)似的,全身都發散種大叔的氣味,中年大叔的表率可是西島秀俊啊,兩位可以都跟西島大叔學學保養術嗎?!

《白晝人妻》(昼顔〜平日午後3時の恋人たち〜),上戸彩吉瀬美智子斎藤工北村一輝主演。完整文章請見《白晝人妻》:光牽手都可高潮

同窗生》(同窓生 人は三度恋をする),TBS星期四晚上九點播出,因為同樣講外遇,又在同一天播出(不過時段不一樣),很多人會把同窗生》拿來跟《白晝人妻》做比較,然後光從數字來看,對比起《白晝人妻》目前高居夏季日劇第二名的好成績,同窗生》除了第一集還有二位數,之後就一路往下跌的現狀,《白晝人妻》比同窗生》好看的結論就這樣被很簡單的定下了。但其實這樣講對同窗生》還頗不公平的,《白晝人妻》以女性的觀點出發,但同窗生》是以男性(井浦新)為主角,當然《白晝人妻》就佔盡天時了。撇開女性觀眾本來就會對女性主角比較有認同感,客觀的從兩部戲的主角知名度來比一比,井浦新雖然貴為電影咖,而且都是跟國際知名的大導合作(是枝裕和若松孝二熊切和嘉梁英姫阪本順治熊澤尚人堤幸彦等名字一字排開氣勢還壓不倒?!),但在小螢幕的知名度明顯比不上雖然電影作品不多,但可是從童星開始就活耀在小螢幕的上戶彩。光以小螢幕的知名度來比,同窗生》的井浦新就大輸《白晝人妻》的上戶彩了。種種因素加總起來,《白晝人妻》收視率勝過同窗生》也沒什麼好意外的。但千萬別因為這樣就棄追同窗生》了,同窗生》可是改編自柴門文原著喔。


《花子與安妮》(花子とアン)

55歳からのハローライフ


MOZUSeason2〜幻の翼〜


《彼得的葬禮》(ペテロの葬列),TBS電視台每周一晚間八點播出,改編自宫部美幸的原著,主角跟去年暑假檔《無名毒》(名もなき毒)一樣,都是小泉孝太郎所飾演的杉村三郎。當然,國仲涼子所飾演杉村三郎的老婆,以及室井滋所扮演杉村三郎的頂頭上司,這一季當然也沒有缺席。劇名《彼得的葬禮》跟林布蘭的名畫《聖彼得不認主》有巧妙的連結。去年的《無名毒》請來深田恭子,今年的《彼得的葬禮》有長谷川京子與長塚京三加盟。首集兩小時的加長版懸疑性十足,長塚京三所飾演的神祕老人拿著一把槍挾持了一輛公車,這公車上的乘客包括了小泉孝太郎跟室井滋在內的七名人質,但這公車挾持事件跟我們一般的社會案件相差很大,因為挾持者竟然跟人質有說有笑地聊了天起來,甚至還答應人質之後會給予一億的賠償費。(因為原著小說在台尚未有翻譯本問世,所以請慎入以下有劇透之部分。)



第一集結束在警察攻堅進入巴士,而長塚京三舉槍自盡。但留下的謎團,反而讓人更加好奇長塚京三挾持公車背後真正的目的為何。喜歡推理懸疑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部沒什麼大卡司但劇力萬鈞的作品。


あすなろ三三七拍子


《軍師官兵衛》,好像還沒有完整看完一部大河劇過(掩面),但NHK製作的古裝劇其實都有一定水準,喜歡此一類型的人可以非常安心的收看。

這裡大概會有一條分隔線。

東京スカーレット~警視庁NS係


匿名探偵


獣医さん、事件ですよ


ハードナッツ!〜数学girlの恋する事件簿〜 


信長のシェフ


《孤獨的美食家》(孤独のグルメ) Season4,最近有看《HERO2》的人應該對《孤獨的美 食家》男主角松重豊不陌生吧?目前國興衛星正在播之前的幾季,喜歡《深夜食堂》的人大概也會愛上這個系列吧?


水球不良少年


GTO2


碧の海〜LONG SUMMER〜


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


ゼロの真実〜監察医・松本真央〜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N(neo)》),推薦專文請見《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從堂本剛、松本潤、亀梨和也到山田涼介


私のホストちゃんS〜新人ホストオーナー奇跡の密着6カ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