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只想擁抱妳》:你給了我不變的愛


北川景子這傲嬌女代言人究竟有多紅?撇開取代松隆子,即將在暑假檔跟木村拓哉合演日劇《HERO》續篇這根本就是人人搶著要的機會,光是2014上半年她就有三部電影在台灣上映,先是跟深田恭子兩大美女共演造成話題的驚悚恐怖片《我的恐怖室友》,接下來是搭配妻夫木聰,指狐狸為貓的爆笑喜劇《菜鳥評審員》,還有就是與錦戶亮合演,接下來要講的浪漫愛情約會電影《只想擁抱妳》(抱きしめたい-真実の物語-)。

大概是《推理要在晚餐後》那個頤指氣使,渾身上下發散著大小姐氣息的角色實在太深入民心,北川景子美是美(她剛連續3年獲得被扶桑女票選出為「日本最美顏」的榮耀),但觀眾緣似乎總少了那麼一點,但《只想擁抱妳》中這個雖然因車禍而左半邊身體麻痺,還因罹患「高次腦機能障礙」,連昨天發生的事情都會忘記,看來頗悲情的角色,在她樂觀開朗的演繹之下,實在不做她人之想。




根據紀錄片《記憶障礙的新娘-臨終的微笑-》(記憶障害の花嫁 最期のほほえみ)改編而成的《只想擁抱妳》,以故事的女主角良紗(つかさ)已過世的時間點作為開場,只見錦戶亮飾演的男主角雅己活耀在籃球場上,兩人愛的結晶跑進場內來鬧場,父與子都到齊了,但卻獨缺一般幸福家庭該有的媽媽角色。打完球跟球隊的人回家慶祝,雅己開始跟兒子講起故事,才把時間點拉回雅己跟良紗這原本並無交集兩人的初相識,而這母親為何缺席的原因,耐著性子看下去電影中自會有所交代。

故事背景發生在北海道的網走,冰天雪地的畫面雖然讓人難免也感受到一絲絲的寒意,但整部電影傳達出的溫暖氛圍,卻總是讓人洋溢著一種心頭暖呼呼的幸福感。電影結束,耳邊響起流行天后安室奈美惠唱著跟電影十分吻合的歌詞,「­無論相隔多遠,哪怕無法擁緊你,我願在你心裡點起一盞光,你給了我不變的愛,用那無盡的柔情,今天我也要輕輕的輕輕的照亮它。」(出自單曲「TSUKI」)加上最後的彩蛋,紀錄片《記憶障礙的新娘-臨終的微笑-》中婚禮的片段,導演刻意的安排真的不讓人哭濕幾包面紙也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