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讓伊藤英明起死回生的海猿

以哈日族這樣的身分自居(其實這一詞跟藝術片一樣令我感到厭惡),結果海猿這個在日本可說是賣到翻過去的系列卻完全沒接觸過,是不是有點太說不過去


飛機與空姐是本集重點所在。

 或許是海上救難隊這樣的題材一直引不起我任何的興趣﹖也可以歸咎為伊藤英明跟加藤愛這樣的卡司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沒吸引力﹖所以儘管海猿從漫畫先改編成電影版,反應良好後再加碼成日劇,收視率耀眼又續攤電影版第二集、第三集,我還是任何一個系列都沒參與,終於直到明明在第三集掛了個LAST的日本片名(THE LAST MESSAGE 海猿,台灣片名為海猿3D:最終話 )後又拍了最新的海猿:終極救援(日本名 BRAVE HEARTS 海猿),我有緣在戲院跟他來了個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的MOMENT。


仲里伊紗是不是像極了嵐裡面的二宮和也?!
                                
有可能是系列作的緣故,導演沒有花太多的心思在額外刻劃每個角色的個性,因此,除了總是平常打打鬧鬧,活像個兩個長不大的大男孩,但遇到危機處理時又可以馬上搖身一變MAN味破表的伊藤英明跟佐藤隆太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以外,幾乎沒有什麼比較形象立體鮮明的角色,當然,女主角加藤愛無意外的就是在這股濃厚的陽剛氣之中扮演好她稱職的花瓶角色,其中不能不提的就是首次加入這個系列的仲里伊紗,雖然越看她演戲越覺得她根本就是女生版的二宮和也,但歸因於為首次登場,所以由她飾演的佐藤隆太女友的這個角色,反而因為有了層次而賦予了角色該有的生命力。


包得很緊的巨乳排球(大奶遙)

反正我每次都是拉里拉雜的東扯西扯結果也沒講到電影到底好不好看,所以按照傳統那就來談談導演吧。除了四部海電影(依序是海猿首部曲:夢想起航海猿二部曲:即刻救援』海猿3D:最終話 』海猿:終極救援),本片的監督羽住英一郎的其他作品台灣也幾乎每部都上映過了,2005年的功夫棒球(逆境ナイン)、2008年的銀色季節』(銀色のシーズン)、2009年的巨乳排球 ~熱血校隊的決賽心願』(おっぱいバレー),除了每部作品都不差大明星助陣(玉山鉄二堀北真希瑛太田中麗奈綾瀨遙等你叫得出名字的明星一字排開),這幾部片的主題幾乎都圍繞在運動(棒球、滑雪、排球)上,與其說導演愛拍運動題材,如果把四部海猿也一起放進來評比的話,導演似乎特別鐘意可以激發人心熱血又帶有些許惡搞趣味的作品?!


台灣觀眾應該也不陌生的香奈兒獻唱片尾主題曲BELIEVE。

然後其實早在伊藤英明之前,國分太一就在NHK的連續劇演過同一個角色了,但看了伊藤英明的詮釋,我想沒有人會認為國分太一適合這個角色吧?尤其是兩個人形象相差十萬八千里之遠。

國分太一NHK版的海猿


所以,如果還沒看膩伊藤英明精壯男體的話(這次加上佐藤隆太兩人一起洗澡露屁屁給大家養眼用),而且又加上因為看了經典棒球賽而對日本人突然好感大增的話,千萬記得這個周末可以進戲院捧一下海猿的場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