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你不會想要/看的聚魔櫃



















在科技日趨進步的今日,3D影片蔚為主流的當下(當然也是個讓票房快速成長的大好商機),可以看到電影是以膠捲的形式來放映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了(連放映二輪戲院的電影院都紛紛砸下重金引進數位放映系統,或是連藝術片片商日後都考慮只從國外引進數位版),如果再加上這電影不是在電影院裏面看,而是比較類似十幾二十年前那種在空地前搭起一個銀幕,邊看電影還可以聽得出背後放映機器發出的捲片聲,遇的到這樣的組合,不能算的上是空前,但論絕後倒是有幾分道理。

最近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這家電影公司出品,剛於上周末上映,宣傳詞寫著"號稱直逼大法師,恐怖新驚典"的聚魔櫃(The Possession),特映的方式就是用了個這麼獨特的手法。地點選在一般人較為熟知是會舉辦活動展覽跟小型演唱會的華山1914文創園區,連放映的方式也是選擇目前幾乎在戲院已經快銷聲匿跡的膠捲放映。

聊了這麼多影片周邊的事情,接下來應該會是談談大家最期待的影片本身了吧?你以為會在這篇看到任何有關劇情的描述,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我最多能跟你講的是其實很搞不懂為什麼恐怖片裡很衰的都是小女生,大法師跟聚魔櫃的都是,如果陰兒房這明明不是中邪也不算小女生的中年婦女也算的話。以及你千萬要記住的以下兩句,有愛就可以戰勝一切,家庭永遠是妳的避風港,記住了,如果這兩句話無法打動你的話,那你大可選其他片來看,或是,如果這兩句話深深打動你的話,恭喜你,這道理你都懂的話,也不用花錢買票進戲院看,除非你想吹吹冷氣,或是被故弄玄虛的音效驚嚇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