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誰的祕密花園?

有沒有那麼一套日劇是你特別鍾愛的?
沒有什麼日劇天王天后,充其量只是一堆過目即忘的B咖(或C?D?)演員。
收視率稱不上亮眼,但也沒有低到破記錄那種。
##CONTINUE##但這套日劇就是讓你愛到不行,
那連續聽上N遍的主題曲簡直就是為戲量身訂製的,
就算每晚要同一個時間固定守在電視機前面也不是件困難的差事。
緯來今晚開始播出的“她的祕密花園“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無可取代的輕喜劇。

這不是緯來第一次播出的日劇,
首播已是將近兩年以前,在那炙熱的夏夜裡面的事。

同樣的,
也不是第一次出現在這個部落格,
不過上次僅僅只有圖片現身而已。

但我還隱隱約約記得某一集的劇情,
一群人被困在小學的樣子,
而我,
也處於一個渾沌不明的階段。

當年一直說要自創門戶的工程師,
(從我進公司就這麼聽他說了,)
在我離開那家公司甚久後,
去年終於毅然的離開了,
而那家公司,
不知是不是大環境的影響,
(但現在不是宅經濟當家嗎?)
大陸的廠黯然的關了。

而我也離開那個陰雨綿綿的城市,
人擠人的交通工具再也不是我的首選。
取而代之的是動彈不得的機車陣。

李康生緬懷羅曼菲,
日劇帶來的往往都不侷限於文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