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你中獎了嗎?

偏財運這種東西真的非常奇妙,
今天把十一二月的統一發票拿出來對時,
意外的對中兩個號碼,
合計三張。

##CONTINUE##不知道你有沒那種差一號就中獎的經驗,
非常扼腕自然是不在話下,
但更奇幻的是這小小一張的發票會讓你盯著發票上的商店、所購買的商品端詳半天,
進而開始怨嘆起為何不早(晚)一步結帳,
這樣輕輕鬆鬆的至少就有兩張 國父入袋,
在這如此不景氣的年代真是一大救星啊!
( 國父果然是我們中華民族不可或缺的一盞明燈。)

沒中獎的會對著發票發呆,
今天運氣不錯的我竟也恍神了起來,
我望著手上可以換取六張 國父的發票研究了起來,
其中一張是刷了卡換來的無印玄米綠茶,
再一張是毫無新意、除了牛雞雙寶點的還是牛雞雙寶的吉野家,
前述兩家我都貢獻不少 國父給他們,
爾一回饋我實乃人之常情吧。
但第三張就有那麼點戲劇性的發展了,
竹輪天婦羅???
漢神巨蛋???
原來是高中同學送喜餅給大家然後一起吃飯那天的事。
當天因為要加一成服務費,
所以有人提議各自付,
就這樣,
女士優先,
看著收銀小姐不厭其煩的一個一個收錢找錢,
輪到我已是最後一個。
這故事給我們的教訓應該是:
一:
很多人一起吃飯請開N張發票。
二:
男士禮讓女士不是單純的口號,
老天爺可是會注意的。

你中獎了嗎?
希望每天都有好運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