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貧民百萬富翁,拍力得與氣球

你是如何渡過星期六午後的時光?
睡個超級飽的午覺?
看場整個禮拜很想看,但一直沒時間的電影?
還是騎個單車,享受跟太陽做好朋友的感覺?

##CONTINUE##這個週六,
我趁著吃完午餐跟出門前的空檔,
把剛在奧斯卡大出風頭的貧民百萬富翁看了一下,
Ryan說我不喜歡無法無天,
所以我大概不會喜歡這部。
但我之所以不喜歡City of God是因為幫拜的關係,
不是因為同樣是以小孩為主體,
或是同樣帶有窺探第三世界的觀點的原因。
又,賣弄異國風情已博取外國人對神密“東方“的大開眼界進而嘖嘖稱奇反正早不是第一次,
只是奧斯卡此舉感覺比歐洲那三大影展晚了很久罷了。
選角還真的非常寶萊塢(就是男的帥,女的美那種),
連帶我討厭片尾一貫寶萊塢的歌舞好像也一時失了立場一樣。
比起大衛芬奇會拍出班傑明這樣讓我跌破眼鏡的電影一般,
拍過猜火車跟海灘的丹尼鮑伊這次把舞台搬到了印度反而沒那麼令人吃驚了。

但其實電影佔了下午的比例其實只有十分之一吧,
出門後的活動才真的是下午的重點。
假日還要上班感覺真的是件苦差事吧!
把工作當作娛樂心境上馬上好了個大半。
在捷運站跟駁二發氣球還真是個新鮮的體驗,
我都覺得自己快變成幼幼台的什麼葛格,
只不過小孩子的媽媽都會跟他們家小孩說“謝謝叔叔“啦。
我想大概是沒有滿臉鬍子的葛格吧。
插曲是很像蜘蛛人裝扮的活動代言人嚇哭了兩組小孩吧,
某個小孩還覺得那套服裝下面一定是個男的,
小孩有看過胸部那麼大的男生嗎?
難道他們覺得是泰國人妖!
捷運巨蛋因為要在拍立得上面寫字所以還來的有秩序一點,
駁二的父母親根本就是瘋了,
只要跟兩位女的蜘蛛人拍照就送氣球簡直把不知從哪裡跑出來的全家大小都給吸了過來。
免錢的氣球還真是熱門啊!
不能免俗的我當然也帶了個回家,
只是做捷運時被小孩子上下打量實在讓我眼睛都不知道該往哪擺。
紀念品除了氣球外,
當然還有背景是海上皇宮的拍立德照片。
同事今天就得趕回台北,
所以活動結束沒吃什麼好料來慶祝,
但昨天的上海湯包算是事先的慰勞吧。
尤其是一天繁忙像戰爭的工作結束後那一杯啤酒,
啊!
真是人間美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