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一月一次整理大雜燴時間: Movie Notes for Oct番外篇之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與卻西爾海灘


先提提跟電影沒什麼相關的,一天奮力K完一本書的感覺還真不錯,尤其是邊看腦袋就會跟著邊為它一格一格的作成storyboard,但就算我想拍也是個非得要藉助3D技術的一部片吧!不然那些人頭動物身的角色我是要怎麼處理?對了,這本書書名是向日葵不開的夏天,全文在此: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 這可不是另一部囧男孩。

##CONTINUE##然後很應景的打算拿在書架上塵封很久的名著“旅途上“來再接再厲,但這本非常厚的巨作還是逃不過只翻了幾頁就很可憐的被扔在一旁的命運。也因為不是到什麼小島去渡假的關係,陽光,海灘,villa,才適合讀書嗎!

跟旅途上同樣跟美國相關的就是接下來的這本少年Pi的奇幻漂流,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早在那個夏天短暫到不需要冷氣的國度,我就知道這本書了,但終於在它推出了繪圖版,我才首次拜讀這本充滿奇幻情節的著作。故事簡單到一個不行,故事的主人翁家裡本來是在印度開動物園的,因為全家要遠渡重洋到加拿大展開新生活,於是爸媽哥哥跟他,當然,還有一整船你可以想見在動物園裡的動物,就這樣航行在海洋上。不幸的一場船難,跟他相依為命的竟然是一頭常人無法想像可以一同生活的孟加拉虎,更何況他們是在茫茫的大海上!至於後續發展呢?我還沒讀到,也算留給你自己去發覺。故事大綱幾句話就交代清楚了,那你當然要問,這本書的特色呢?作者用了很多篇幅來刻劃動物園,三種世界上最大的宗教,連你花盡心思可能都沒想到的海上漂流情節他都一一琢磨出來了,如果你自認想像力夠豐富,歡迎你來挑戰這號稱是經典傑作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今年最好的電影之一“贖罪“的原著作者“伊恩麥克尤恩“的“卻西爾海灘“,目前為止我只讀了第一章,感覺是藉由新婚夫婦在旅館裡的初夜,探討男性害怕早洩,跟女性害怕“被進入“,但以伊恩麥克尤恩的功力,在其背後應該有更強烈的東西支撐吧!至於被進入是什麼意思,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不好意思寫的那麼赤裸裸的,但你們應該心知肚明吧!這本輕薄短小的書,大概可以直接在書店一氣呵成閱畢,被進入的部份可以跟日劇最後的朋友裡瑛太所演的角色做個對照,男性女性各說各話的部份,則讓我想到那一本紅的一本藍的“冷靜與熱情之間“。還不認識伊恩麥克尤恩的人,這本書是個不錯的入門。

接著排隊的有京極夏彥的鐵鼠之檻以及只能偶偶翻翻無法一股作氣的浪漫的自私鬼。但這應該是Movie Notes for Nov番外篇的事了。至於時間迴旋這本厚重的書,作者們不知道越來越多人不愛讀書嗎?還每個都越寫越長,十二月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