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 這可不是另一部囧男孩



很久沒看完一本書了,尤其是在短短的的一天內。果然這種"本格推理小說"就是會有種讓人一翻開書頁,就很難停的下來的魔力。
##CONTINUE##雖說驚悚,恐怖,戰慄之類的字眼不停出現在封面跟封底上,但與其說這是本讓你讀了會嚇到睡不著覺的小說,不如說這只是出版社誘使消費者把書買回家的花招吧?道尾秀介用一個九歲小孩的視野,來看待自己同學上吊身亡這一事件構成了這本名為向日葵不開的夏天(向日葵の咲かない夏)的開端,接著讀者們便一歩歩的踏入他所構築而成的世界裡。宗教裏的輪迴轉世,校園暴力的虐待面,甚至是家庭問題,都一一的被道尾秀介巧妙的運用進這特屬小孩子們的奇幻空間。至於故事內容,我想沒有人喜歡被透露重要關鍵點所破壞的感覺吧?但在邊看小說的同時我腦子裏也跟著打轉了起來,這樣的題材,會有導演有這個能力把他搬上大螢幕嗎?結合電影兩大難搞元素,加上融合虛幻跟寫實的對話場景,這將會是個不小的挑戰。如果說囧男孩是個描寫緬懷童年美好生活的一面,那向日葵不開的夏天可就殘酷的多了,或許這些小孩會心想根本就不應該來到這個人世間吧,更不用談是不是該成長,或是變成大人又會有怎麼樣的痛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