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一月一次整理大雜燴時間: Movie Notes for Sep

相依為命的德國老夫婦。

這個月的看片量創下近幾個月新高,是為即將到來看片密集的金馬影展先做預習嗎?
##CONTINUE##

這是一群要吃飯但總是吃不到的中產階級。

兩部話題性十足的國片(海角七號跟囧男孩)都進戲院先睹為快了。可能是生日月份的關係,兩大出租連鎖店不約而同的送上免費租一隻的禮物,因此DVD也看了不少。日本動畫合計有三部,真要比較的話,還是宮老的崖上的波妞(崖の上のポニョ)最合脾胃。最新在台灣上映的One Piece系列作エピソードオブアラバスタ砂漠の王女と海賊たち好笑是好笑,但日人強調なかま(夥伴)那一套,不論是西遊記或是海賊王,我都不買單。勇者物語(ブレイブ・ストーリー)問題更多,可以直接把它歸類為模仿作而略過不談嗎?會把人弄哭的電影大多數人的首選或許是跟海角七號同樣有情書助陣的PS 我愛妳(P.S I Love You)或是打破泰國電影只有鬼片窠臼的愛在暹邏(The Love of Siam),但令我感動的卻是德國片當櫻花盛開(Cherry Blossoms)以及改編自韓國電影的跳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當櫻花盛開情感濃郁背後所暗藏的批判可是力道一點都不手軟,這樣的組合果然激得起我的化學反應。經典作有布紐爾(Luis Buñuel)的中產階級拘謹的魅力(The Discreet Charm of the Bourgeoisie),個人風格印記鮮明的Buñuel算是個人少數相當佩服的導演,千萬不要以為“老藝術電影“一定得跟沈悶劃上等號,嘴硬的話,請您進入Buñuel的殿堂,相信你會像我一樣,很難空手而反,而且上癮到恨不得把他全部作品都找來好好膜拜一番。演員方面,松山ケンイチ(松山健一或是松山研一)算是本月最大驚喜,不管是扮醜演宅男的電視作品セクシーボイスアンドロボ(Sexy Voice and Robo)還是愛吃甜食,總彎腰駝背的L Change The World,不要嘲笑我們的性(人のセックスを笑うな)跟永作博美的姐弟戀還是從乖乖牌男生到重金屬樂團主唱的重金搖滾雙面人(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作品既多成績也在水準之上,明日之星非他莫屬。好萊塢看得有如過江之鯽,但也多過目則忘。只有搭配Barry Manilow一首I can't smile without you,算是幫地獄怪客2(Hellboy II: The Golden Army)有了一個較深刻的記憶點。

另外一個跟電影無關但非得一提的就是HBO的原創影集Entourage(我家也有大明星,大明星小跟班)終於隆重的在本月份(九月)推出第五季啦(這當然是在美國本土,台灣觀眾一定也可以神通廣大的同步收看吧),劇情焦點當然是擺在麥德林在坎城影展翻了跟大跟斗後,Vince跟他的兄弟們如何繼續過著他們“糜爛且頹廢“的生活。另一個讓人振奮的消息就是第四季的DVD也將在十月份首發。好消息接連而來,真是普天同慶啊。

もしもし,偶,是松ケン啦。

這個設計概念我N年前就用過了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