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文雀 : 2008金馬影展之五


很久沒看香港電影(上一部是在衛視電影台看的獨家試愛),更久沒看原汁原味的港片(我甚至忘了上一次聽到粵語在電影裡出現是什麼時候了)。今天的文雀一次便滿足了我想看講粵語港片的雙重需求。

##CONTINUE##有美女林熙蕾加持,但杜琪峰入圍柏林的新片文雀對我而言焦點是在任達華身上,或是更廣義一點,是在包括任達華,林家棟在內的四個男性扒手身上。畢竟林熙蕾空有外表,加上配音(聽到的是北京話,但明顯看得出來她的嘴型是在講廣東話)實在讓人很倒胃口,連演包養她的老牌演員盧海鵬一幕老淚縱橫的戲都搶眼的多。

對於重視故事的觀眾而言,大可跳過本片,但如果你想追求一點新的,刺激的,例如香港這高樓大廈林立,密度高到不行的東方明珠在杜導的手下會變得如何美麗;或是在法國大師的配樂巧手之下,會帶給你一些什麼不同的化學反應,那歡迎你對號入座。至於林熙蕾這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美麗謎女人,她年邁的老公,跟任達華在內的四個香港扒手有什麼背後的政治意涵,就留給專門的評論家與有心人士去追究吧。

個人喜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