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獵人遊戲 : 2008金馬影展之四


這一屆金馬影展尚有三天便告落幕,少了可以在現場拿的每日報,雖然有些落寞跟就是缺少了點什麼的感覺,但其實部落格這也不算太新的科技產品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替代品,讓我每天可以流連忘返,非要上去看看同好們又寫了什麼,還有,又批評了什麼。

##CONTINUE##獵人遊戲就是我在金馬部落格的留言板上看到有人“有勇氣指教“,因此好奇找來看看的,留言大意大概是影展單位怎麼會選如此莫名其妙的片,依照慣例,影展單位的人第一時間就跳出來為自己辯護,這點跟九流政府還真是像,回的不外乎是當初選這片也被同業質疑,但策展人選片一定有其考量。查了一下,這片明年就會上院線,留言果然不是無的放矢,影展的配額不多之下,還配給了一部內容血腥的B(?)級片,會有人持不同意見其實不難想像。

Steve跟Jenny這對情侶週末想遠離喧囂,到無人的湖邊度假,大概是在野外打炮比較有情趣吧,好死不死的遇到一群看來就很兇狠的青少年,正常人碰到這種狀況,大概都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吧,畢竟,“歹年冬,搞哮狼“(請用台語發音),但或許Steve要在女友Jenny面前逞個大男人吧,一而再,再而三的,該走而沒走,終於在一場衝突中發生流血事件,緊接而來的就是追逐,暴力,緊張這幾個關鍵字拼湊而成的過程。

儘管很清楚導演要把青少年教育問題歸因為這失控事件的主因,但在看的過程我卻一直被或許該拿這(寶貴的?)時間來重看一次大快人心(舊版的)更好也說不定所干擾。被嚇到當然也是必然的,但少了針貶時事或者是說這違背常理行為背後更大的動機,把它跟同列為午夜狂熱的追擊者相比,這片很明顯是失格的。

個人喜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您好,我也覺得本片還不錯,我的影評歡迎交流: http://blog.wendellyu.com/?p=216

Unknown 提到...

我其實頗討厭此片,
很浪費時間的一部片,
但你寫的還真有趣啊。

郭天王的演唱會我朋友也有去看,
回來後一直跟我炫耀,
說舞台有多了不起,
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