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囧大叔之台南帶路吃上一百圈的異次元之旅

冬瓜到底要配什麼才能蹦出新火花勒???

台南明明離高雄很近,但活了三十二年,去過的台南次數可能是十次以下!每次去不是去看皮膚科,就是去FOCUS,說真的,我還想不出什麼其他的景點。但上個星期六多虧在地人囧大叔的招待,我們一行人起了個大早,在高雄火車站集合,就準備往這趟吃的異次元前進啦。

##CONTINUE##第一站是上次已經來過的人特別注文的,依照台灣人的習性,人多的地方不是有好吃的就是有熱鬧的可以看。我在冬瓜杏仁跟冬瓜仙草猶豫不定,壓錯寶的結果就是喝起來簡直就是杏仁茶的味道!

對,他就只賣這兩種東西。

時間也接近中午啦,位於小巷弄中的碗棵成了我們的第一餐。身為都市人的我們,沒有冷氣又時序中午,簡直就是一大折磨。所以就別問我味道如何啦,總之,沒有人潮的地方我們可是不光顧的。

水仙宮台語怎麼唸?

一個小碗棵當然沒辦法滿足我們無底洞的胃,兩個女生分了一捲春捲,但四個人如果要分一碗燒肉飯,那就太超過了吧!結果就是四個人分了一個水水的肉粽。所以當老闆娘一連暗示我們該走人的時候,那就,摸摸鼻子,走吧。鑒於我沒吃,不好說到底好不好吃,但肉粽我還是特愛台北的府城肉粽,尤其是灑上把整顆肉粽都隱藏不見的花生粉,那簡直是人間美味。

我愛那一小駝綠綠的醬料
兩攤沒空調的小吃把我們熱的機機叫,一行人決定往本人非吃不可的安平周式蝦捲前進,話說已經倒很久大立斜對面的周式蝦捲可是我難得懷念的味道。觀光勝地就是不一樣,排隊要排上一陣子,連找位子都得戰戰兢兢,重點是那蝦捲,粉也未免裹的太厚了吧,三個字,不滿意,台南的周式蝦捲我就給你這麼一次機會了,下不為例。題外話,囧大叔的PS牌t恤被不長眼的店員用湯匙給k到,讓氣氛一下冰到極點,看來周式已經列入拒絕往來戶名單啦。

吃了三攤,加上天氣燥熱,我們決定往複合式茶店移動,據當地人囧大叔所言,這家(我只記得第二個有個哥,就姑且叫他豬哥好了,哈哈哈哈哈。)飲料小杯到他每次都喝不夠,管他的,我們都快被大太陽溶化了,冷氣,冷氣,我要冷氣。不然在地上打滾給你看喔。

人間美味

休息的差不多,下一站是在路邊偶然經過,結果讓大家都給五顆星評價的鍋燒意麵。我還一直吵著要吃鍋燒大麵,你說看看,那有多好吃就不用我在多費唇舌了吧。

這樣好吃的店當然要給他大推特推啊

來到台南不能不吃的土拓魚羹,我倒覺得還好,你看,連個圖都沒有就知道他多可有可無了吧。我說一定是鍋燒意麵太美味,後來的都食之無味了。這樣吃吃喝喝下來一整天,你一定以為我們就要打道回府了嗎?可沒那麼快,大樹下的燒烤,哇,雞腿,我口水都快流出來。到了要走進小巷子裏的大樹下,(還先喝了一杯甜到不行的紅茶)怎麼沒看到攤位,原來是公休,運氣還真好。吃了旁邊小林煎餅的釣鐘燒,連樂透都買了,不甘心的我們終於想到下一個景點,花園夜市。全台南的人是都跑到這邊來嗎?!高雄的瑞豐夜市硬生生的當場就被比了下去。但附近的MOTEL也未免太多了吧,什麼G點的,什麼慾望城市,或許有人晚上要住MOTEL然後順道出來逛個夜市?本來以為費玉清的歌聲終於要出現,”晚安,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結果又是不得不吃之美味鹹酥雞,吃完頓時又覺得口乾舌燥,有沒覺得這根本就是趟折磨人的旅程?吃,喝,拉,然後呈現一個輪迴,不停的轉轉轉。越晚越駭的這一群人就在本日的第二家複合式茶飲店瘋狂的拍照起來,(基於囧男孩方肖像權的保護,不在此公開,)搭上回程往高雄的火車都已經十一點啦,真是史上在台南待上最久的一次。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