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私電影: 跳越時空的情書

美版DVD的正反面

我一直以為跳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是屬於非常個人的那種電影。直到昨天我又重看了一次,然後在MSN上面很恬不知恥的打上"看了The Lake HouseN遍證明我一定是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結果連看不懂中文的朋友都因為The Lake House這幾個字跟我聊了起來,我才發現,原來有那麼多人喜歡這部片啊!

##CONTINUE##他戲院上檔時,很抱歉,我錯過了。DVD都出了,儘管有幾次那念頭有這樣一閃而過,我還是沒有把它帶回家過。每次會看到它,都是電視上的HBO剛好在播映的時候。好像沒有一次從頭看到尾的,你也知道,在家看電影就是有這個缺點,尤其是免錢的那種,常常就會有那種突如其來的電話啊,或是一些家庭裏的瑣事啊。總而言之,這部電影我大概在電視上看了三四遍,有些片段重複看了也應該有三四遍那麼多,但有些闕漏的地方,可能連一遍都沒看到過。如果你問我,下次HBO在播的時候,我還會不會準時的守在電視機前面,我會給你一個肯定的答案,但同時,我還是不敢跟你打包票我有把握不漏掉任何一秒的目不轉睛的收看。所以,問題來了,這部片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的魔力呢?

日版的文宣

說老實話,儘管這是基諾李維跟珊卓布拉克繼捍衛戰警(Speed)後睽違了12年後的再度合作,但這可是他們第一次在愛情文藝片裏挑戰螢幕情侶。加上基諾李維帥是蠻帥的,但他往往只有那固定的一號"不知誰家死了人"的表情,女主角珊卓布拉克演純喜劇(麻辣女王系列)或是帶有喜劇元素(跟休葛蘭合作的貼身情人)都還過的去,真要演嚴肅的戲劇可還是讓人有點不太放心。但這部片賣的不就是兩位大排演員嗎?難道會是一個都認不出來的配角群還是出身自阿根廷的導演亞歷堅卓阿奎斯提(Alejandro Agresti)?

雖然不是作者論系列,但沒有導演也拍不出這麼浪漫的電影,是吧

但其實這通篇浪漫的元素導演可說是居功厥偉。雖然我沒看過韓國原版的觸不到的戀人,要認真探究劇中劇情的邏輯性或許也會有狗屁不通的地方,但導演就是有辦法營造出吸引觀眾繼續往下看的氛圍。如果你還相信你生命中存在著一絲浪漫的可能性,歡迎你,進入這艘穿越時空的船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u should watch "ll mare" the korean version. I havent seen "The Lake House" yet, but I just watched "My sassy gril" american remake, and to be honet, I love original more.

Unknown 提到...

You are the second one who told me that I should watch the original Korean one. Btw, I remember you like Korean movies a lot. Maybe you should give me a suggestion list or something like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