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終結孤單之翻不完的夏天

記得大學做過最瘋狂之一的事是到KTV夜唱。十年前有了吧,那時候錢櫃是半夜三點才算的上是減價時段,於是跟室友兩個就這樣在寢室殺時間,等啊等的,等時間差不多後,跟另一個(請注意接下來的描述)摔斷腿,且腳上打上石膏的學弟(可見他有多愛唱),一行三人從木柵跑到風化區林森北路唱歌去了。進去的時候天還是暗的,出來的時候當然天光了。折騰了一整夜,當然得好好補眠一下,於是乎,一覺醒來,下午四五點,什麼課天王老子也都不用上了,直接進食還實際一點。
往事回顧完畢,現在的我是普通的上班族,年紀也已歩入30大關,熬夜唱歌這不要命的舉動,壓根兒想都沒想過。兩個人唱歌呢?大學時好像還蠻常跟香港同學去唱的。(但上次見到他,他說他都已經好幾年沒唱過歌了。)最近一次應該是在日本唱的,karaoke box小小的空間,極度的不舒適,只記得那天東京陰雨綿綿,早忘了難得有一堆日文歌可唱,卻唱了什麼。
昨天下班回家馬上倒頭大睡,先補充精力一番,而且多虧KTV市場不景氣,一口價時段晚上11點就開始,不然我現在可能喝上一打咖啡,就算眼睛是睜開的,腦子也一定是不清醒的。兩個人從11點唱到3點,"規則"3首後換人,一個人大概唱了有20幾首之多吧。張棟樑偏中低的音域在王力宏光良tank一片飆高音的男歌手中,K起來算是容易上手不少,個人又偏好王子勝過錯了再錯跟陌路。上星期五小巨蛋五月天演唱會在現場跟一萬多人大聲唱合還不夠,非得複習舊如溫柔終結孤單新如忘詞天使才算過癮。儘管星光幫大紅特紅,這股熱潮並未延燒到這深夜位處三樓的包廂裏,蔡旻佑或許比楊宗緯還來的受歡迎。招牌歌小丑魚還是出席了,當然新生1234西界殺手還是注入不少新意。
等下回家打算動用itune的播放清單,把這61首通通放在一塊,然後繼續唱上幾回,說不定我的假音就會被練出來了。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黃綠紅
那時你有唱英文歌~

Unknown 提到...

是喔
我完全沒印象
記得拉麵
記得好像有亂發脾氣
呵呵
感謝某人請客
銘感五內

匿名 提到...

真愛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