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也算)連載抱怨文之五

不知跟炎熱的夏日是否相關,最近工作倦怠異常,沒什麼動力。也有可能是歷經老闆開支票加薪水無下文,請事假不成反被說教,想轉職但又苦無更好機會之故,刻意擺爛。行屍走肉的覺得就是為了每個月五號而活,然後乖乖的把這些看著地球儀的小孩,三分之一貢獻給房東,另外三分之一用來支付大白的賣身契,剩下不到的三分之一在這城市移動並補充日常所必須的能量。於是乎,在這大家紛紛被夏日艷陽電到一個不行的時節,我決定下個月五號終結長達半年的長期震痛,因為心理壓力加上每月的超支一整個簡直快把我逼瘋。所以八月我的代名詞將會是月光族,一領到月俸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便利商店,把剩下的兩期一次繳清。然後或許我可以頭腦清醒一點,比整個人跳到冰涼的池子裏思緒更清明,仔細考慮一下我的下一歩在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