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金馬影展私人搶片秘笈

Name that film 24-2

適合分手的天氣 (Iklimler)

推薦理由:寒冬的波士頓,一對熱戀的戀人正散步在結冰的Charles River河面旁的步道上;時序一轉,春暖花開,Charles River上被一艘又一艘的帆船塞的滿滿的,同樣的地點,但只剩落單的一人。空有概念但什麼都沒有的我,ㄧ年前的暑假,在生活了三個年頭的波士頓想出以上的情節。以Uzak揚名國際影壇的土耳其導演Nuri Bilge Ceylan睽違四年後再度推出的新作。「他們在陽光普照的海灘分手,幾個月後,他卻想在冰天雪地挽回她,男與女,廝守與錯身,竟也如季節流轉般上演著各自的風景!」神奇又巧合的跟國際名導有著相同的概念,我怎能不進戲院觀摩一番?

Name that film 24




塔羅牌殺人事件 (Scoop)
推薦理由:儘管在已上映的美國地區票房不如前作Match Point來的亮麗,但作為伍導倫敦三部曲的第二部、而且他又親自現身螢光幕前;加上尚未有任何國內片商買下此片的陰影;Scarlett Johansson不演蛇蠍美人、帶起厚框眼鏡裝呆、但又穿起低胸比基尼在泳池畔露E奶等種種因素下,說什麼也要買票捧場一番。


Name that film 25

追流雲的少年 (Mala Noche)
推薦理由:完成於21 年前,想當年我也才不過9歲,但每次看他作品總驚喜連連的我(Good Will Hunting那勵志到不行的少年改過向善情節;Elephant中透過單一事件、不同觀點、虛構但不重現Columbine少年犯罪的真實案例;My Own Private Idaho年輕的Keanu Reeves跟早夭的River Phoenix配上詩意的旁白、蒙太奇般大量靜止但連續的畫面),碰上每每出手必成經典的他(不包括兩次嘗試都不敵睡蟲侵襲的Gerry、狗尾續貂十足的Finding Forrester、重拍經典但評價奇差的Psycho,這樣說來,不是經典就是大爛片?),怎麼能錯過在大螢幕朝聖Gus Van Sant第一部作品的機會?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inally you update your blog! No company wants to buy scoop, really?

匿名 提到...

By the way, Boston is getting cold again...

Unknown 提到...

Yep, so the only chance to watch it in a big screen is during the Golden Horse Festival.
I miss cold weather :)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