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校園主廚奧利佛

校園主廚奧利佛(Jamie’s School Dinner)在英國Channel 4播出時的宣傳片。




有感於英國小朋友飲食極度的不均衡,以The Naked Chef節目在英國一炮而紅的Jamie Oliver,進軍校園,嘗試改變學校營養午餐以薯條、漢堡、和披薩為主的菜單。

雖然理想是以蔬菜水果一些明眼人都知道是比較健康的食物,取代小朋友們心目中不可或缺的垃圾食物,但在全球化(例如麥當勞,達美樂)衝擊以及家長萬般寵愛之下長大的小朋友們,可不是那麼容易說一是一,說二便是二的。因此就算人到了供應營養午餐的餐廳裏,看到自己不愛吃的綠色蔬菜或是見都沒見過的食物,馬上二話不說,轉身走人,絕食抗議;尤其聰明一點的更會跑出校園或是在校園欄杆邊購買自己最愛的薯條。小朋友越來越難受教由此可見一般。

仿紀錄片、生活化的拍攝方式也是跟我們所習慣的,在攝影棚內搭景、然後烹煮出一道又一道美味佳餚的美食節目有著很大的不同。此外Jamie獨特的英國腔跟一群童言童語的小朋友也算的上是頗賞心悅目。


一共有四集的這齣節目,台灣目前每週五晚上九點在旅遊生活頻道播出中。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love this show.Jamie 不同其他出了名就會出去飲飲食食或者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煮餐的famous chef,你會感受到他的誠意,像這個校園計劃(前陣子看60mins,他想在美國也來一個這樣的計劃),也讓他的餐廳培訓很多被傳統教制度遺棄的學生,好讓他們可以有一技旁身。

也許我們的社會就需要這樣的人,利用他們的名氣來改善我們的社會。

Unknown 提到...

想不到曾經不屑理前美國總統 Clinton 的 Jamie, 竟然會想在美國推行這樣的計畫啊!

可以多說說 60 Minutes 節目的內容嗎?

其實我在美國都不看 Food Channel的,倒是我同學們,愛看的很.

匿名 提到...

其實就是Jamie Oliver的個人宣傳秀,簡略說了他剛成名的經過,BBC覺得他很上鏡就開了NAKED CHEF給他當主持。名氣大了之後的他善用名氣幫助失學少年,也努力改善英國小童的飲食(英國政府很重視他的實驗),他甚至帶了他學生到意大利見他的好朋友,見識美食.

我也不愛FOOD CHANNEL,但Jimmy好有心機,是少數善用名氣的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