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河堤公園上的天邊一朵雲

適合闔家觀賞的天邊一朵雲(The Wayward Cloud)蓮池潭歌舞片段。

看過蔡明亮的天邊一朵雲嗎?對片中幾近真槍實彈的性愛場面感到臉紅心跳嗎?還是對片中的場景是在哪拍攝的比較感興趣?

還沒看這部創下蔡明亮在台灣最高票房紀錄的國片前,好奇的是那些號稱模擬A片的場面究竟尺度有多開放,但真正看到影片時令我興奮不已的卻是片中一些熟悉不已的拍攝地點。包括陳湘琪在大馬路上挖鑰匙以及她跟小康兩人晃來晃去的公園,因為那明顯就是我家旁邊我常騎車經過的大馬路跟我常去慢跑的河堤公園嘛!

雖然還比不上英美各國美輪美奐、規模相對也較大的公園,但不可否認的是,台灣確實是有在進步中,因為河堤公園成為附近居民溜狗、散步、跑步、甚至品茗的據點,也不過是最近幾年的事。

下午靠近黃昏時,多可看見外傭或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老年人或當起小朋友的保姆;晚上九點過後,剛跳完社交舞或做完體操的婆婆媽媽們便將公園讓給了三五成群聊天的年輕族群;周休二日假日時,則是小朋友跟年輕的爸媽一起騎單車,全家出動最好的時機;當然把公園當成是談戀愛最佳場所的學生情侶們,可是什麼時段都不缺。

所以下次如果你剛好路過附近,別忘了通知我一聲。如果嫌河堤公園沒辦法滿足你的話,附近餐廳可是多到會讓你有不知從何選擇起的困擾喔!


河堤公園裏的北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有update了,以後也要持續下去喔,因為你的blog是我的午餐良伴呢!
那個內建十八層地獄的雙塔不是蓮池潭嗎?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支持
僅可能一個禮拜都會有兩三篇
希望你午餐也可以吃的很開心

是啊
影片上方的文字有註明是蓮池潭
河堤公園那一段的影片可惜找不到
不過
這段撐雨傘跳舞的片段
我個人覺得還蠻經典的

匿名 提到...

一朵雲當初在二輪電影院看的
大大的電影院只有小貓三隻觀賞...
友人是看的笑到流眼淚
可能是太興奮
我們都沒啥慧根看藝術電影

但在電影中看到熟悉的高雄
那種感覺真的很微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