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爆漫家》:友情、努力、勝利


找佐藤健跟神木隆之介來挑戰高中生角色的新片《爆漫家》,導演是導過《草食男之桃花期》的大根仁,同樣演高中生的還有《寄生獸》男主角染谷將太,以及演過《渴望》的小松菜奈。一干配角群陣容龐大,包括日劇熟面孔桐谷健太,走演技派路線的新井浩文,能編能導又能演的宮藤官九郎,《東京鐵塔》作者Lily Franky,日劇日影都不缺席的山田孝之。



這樣一字排開,有沒覺得什麼地方怪怪的? 對了,《爆漫家》極度的陽勝陰衰。(主演演員裡面只有小松菜奈一位女性,而且最大的功用就是擔任男主角喜歡的對象而已?!)不知道是不是跟主題是漫畫業界有關,然後聚焦的漫畫還是青少年男性周刊漫畫有極大的關係。


相信身為六七年級生的男性們,在成長過程中絕對接觸過《寶島少年》吧?《七龍珠》、《幽遊白書》、《火影忍者》,這些漫畫的名稱有沒非常的耳熟能詳? 如果是的話,那《爆漫家》絕對是你不可不看的電影了,而且絕對記得要等到片尾由魚韻(サカナクション)所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新寶島播畢再離場喔,一定會帶給你意外的驚喜。


明明是漫畫作品,然後主題在談漫畫這個後設的先天設定,不僅沒讓《爆漫家》變的深奧難懂(如果落到歐洲導演手上可就難說了),交到最會講述青春,熱血的日本人身上,更是讓頻頻在電影中出現的友情、努力、勝利口號不僅僅淪為空談。兩個看似對於未來毫無規劃的高中男生,因為某烏龍事件的一拍即合,從此成為最好的拍檔,在天才高中生的壓力與陰影之下,如果不靠自身的努力再努力,怎麼可能會有任何勝利的契機呢?

(下有劇透)


一場曾經是競爭關係的其他漫畫家全部都來支援因病無法在截稿期限內獨自完成男主角的關鍵戲碼,更是把友情這個看似簡單但其實彌足珍貴的概念,發揮到了極致。連男主角一路走來最大的假想敵,由染谷將太飾演的新妻惠一兒也到場願意伸出援手,更是讓人都要為這亦敵亦友的關係灑下幾滴感同身受的眼淚了。


對了,《爆漫家》的漫畫原著是由大場鶇和小畑健兩位共同創作的,然後,《死亡筆記本》也是他們的創作。最後不得不提的是,要今年26歲的佐藤健演個高二生,怎麼看怎麼怪怎麼就是說服不了自己。明明跟他演同班同學的神木隆之介也是超齡演出(好吧,但他實際年齡才22歲,小佐藤健4歲,但你硬要說他是高中生,我就是會買單。)好,要怪就怪佐藤健有張老臉好了。然後,畫漫畫真不是件輕鬆的事,如果你看過《咕咕貓》,應該對電影中小泉今日子所飾演的漫畫家,因為工作忙碌而疏於陪伴自己的愛貓,結果愛貓過世了她內疚不已還記憶深刻,《爆漫家》對於畫漫畫這真不是件常人所能從事的工作這點,有更詳細的描寫,想了解更多,別忘了本週五進戲院一探究竟!


本文劇照皆由《爆漫家》台灣發行公司天馬行空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