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那些關於深津的一切


今天5月8號,有什麼大事?!是日本收視率出爐,木村拓哉的《家的記憶》(アイムホーム)昨天播出的第四集竟然以12.6輸給了堺雅人Dr.倫太郎》的13.9?!當然不是,反正這也不是日劇天王史無前例的第一次了。(去年的HERO2整體收視率就輸給了米倉涼子的《派遣女醫X 3》(Doctor-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給你一些提示嗎?當然可以,是某部日本真人電影去年2014在台灣賣座亞軍的續集,什麼?羅馬浴場?拜託,那是冠軍好嗎?提示成這樣你還是不知道解答要嘛你根本就是隨便逛到本部落格的,要嘛就是你真的很不喜歡日本(電影)。答案揭曉,《寄生獸:完結篇》本日在台正式上映(灑花外加尖叫聲)。日本上個月(4月)25號剛上映,台灣晚兩個星期的速度已經幾乎是零時差了,雖然不像日本為了配合完結篇(其實就是下集)上映,特別剪了個版本在電視上播放,台灣片商還是很貼心地怕有沒看過的或是想重溫上集的觀眾,在本個周末讓上集在戲院也順勢重新上映,當然如果你只想在電腦或手機上這種看不出細節的媒介上看的話,LiTV也有正版的上集可以滿足你的需求(連連結都幫你找好了,不會連點下去都懶吧?)


為什麼會那麼期待《寄生獸:完結篇》呢?當然跟電影中演出田宮良子的深津繪里有關,先回顧一下當初看《寄生獸》戲院的盛況以及對於深津這個部分的小小感想。《寄生獸》真的是賣超好的,昨天(平常日)去京站威秀看晚上八點10分場,連第一排都有人坐,看來應該是客滿無誤。而且影片放映時常聽到觀眾的驚呼聲,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全場觀眾竟然看到下集預告整個播完才開始離場,這真的是,太神奇了!你,還在等什麼,快去看就對了。然後不得不稱讚一下深津,特意壓低聲音演出的田宮一角,跟她既往的形象實在差異頗大。影片一開始出現的旁白,熊熊還有種,這真的是深津的聲音的疑惑,有機會很想問導演到底是如何選上深津演田宮這個腳色的。」因為日本較早上映的關係,有深津粉絲還特別寫了篇以深津粉看《寄生獸:完結篇》的文章,懂日文而且不怕被暴雷的人,就勇敢地把連結給它按下去吧。真的不怕被雷炸到體無完膚的,歡迎看一下PTT的這篇文章



《寄生獸》在日本上映時拿下當周票房冠軍的紀錄,到了下集就沒這麼幸運了,黃金周的檔期可說是兵家必爭之地,精銳盡出不說,尤其對上日本人一點都無招架之力的迪士尼,而且還是當中最吸金的公主系列(看看let it go的冰雪奇緣就知道),所以台灣賣的不怎麼樣的仙履奇緣(Cinderella),輕輕鬆鬆的就坐上冠軍寶座,擠下包括柯南,七龍珠,蠟筆小新一堆賣座動畫不說,還讓同檔上映的《寄生獸:完結篇》只能屈居第六位。說了這麼多,無非是想表達出對於《寄生獸:完結篇》的高度期待。但這篇說是要幫《寄生獸:完結篇》催票還是其實是一個深津繪里粉絲的碎碎念,你真的問我的話,我也覺得這問題很難回答。既然《寄生獸:完結篇》在日本票房看起來不盡理想,那就趕搭一下時下的流行,呼籲大家用新台幣來制裁一下它吧,就以打敗今年(2015)目前日片在台票房冠軍深夜食堂 電影版》(首周台北票房202萬)為目標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