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HERO2》:木村神話不敗?! (收視率最新更新:9/1)


《HERO2》(HERO 第2シリーズ)日本播出平台時間:富士電視台周一九點檔(俗稱月九),台灣同一周由緯來日本台於周六晚間十點播出,首集收視率0.67,雖然沒有緯來當初播《半澤直樹》第一集時0.94來的高,但以《半澤直樹》幾乎是被台灣的新聞台炒起來的客觀因素看來,加上撇開與《HERO2》同時段的綜藝電影類節目,《HERO2》還勝過同時間三立都會台的《愛上兩個我》與中視的韓劇《神的禮物》,《HERO2》在台灣的首戰表現的應該還算不錯。

《HERO2》第二集在日本跟台灣的收視率分別為19跟0.56。在日本當地一堆收視率不到10的連續劇當下,19幾乎是大半連續劇的倍數了。台灣0.56的收視率雖然遠遠比不上熱播的韓劇,但以日劇而言,成績也算不錯。看來續集怎麼樣都比較好經營,也難怪好萊塢總是續了又續,每年幾乎都被續集電影充斥。

最新消息是大塚寧寧(大塚寧々)第四集就要回來客串啦!已經調動到京都地檢的中村美鈴(大塚寧寧飾演),因為犯案者同時在東京跟關西犯下案件的關係,城西支部的同仁終於要跟舊同事相會了,而且其中還穿插兩男(小日向文世跟温水洋一)搶一女的戲碼,這一集的收視率應該不用擔心了吧?!

結果出人意表,好不容易回到20大關的第三集(收視率為20.5),竟然大勝本來預期收視率一定不會太差的第四集(只有18.7),這這這... .... 看來不把松隆子或是阿部寬請回來,《HERO2》的平均收視率要維持在20可能是有點不可能了。台灣這集的收視率則為0.51,雖然還在當天節目前80名內,但從第一集後有種越來越下跌的趨勢。

昨天(8/11)第五集收視率為21,是僅次於第一集的最高收視,這一集的主戲在松重豊所飾演的川尻健三郎身上,看來找舊班底來反而不如新成員來的吸睛?


台灣緯來(8/30)播出的第七集收視率為0.47。日本本周一(9/1)剛播的第八集則為2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