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不完美情人》:如果曾經一度失去重要的人,是否還能夠再次與人相愛?



柑奈和春田從小一起長大,他們進了同一所高中後,認識同班同學朝美與真山,兩男兩女形影不離,但隱約中也有種一旦在這小圈圈裡有人發展出戀愛關係,那麼四個人可能再也沒辦法像現在這般親密了... ...這是改編自少女漫畫的日本電影《不完美情人》前30分鐘的劇情,看過村上春樹《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小說的人,有沒覺得有那麼一絲絲的熟悉感?




找來岡田將生與長澤雅美來詮釋少女漫畫家育江綾(いくえみ綾)潔く柔く(中文版即將推出)筆下的男女主角,俊男美女的組合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加上導演以高感光的手法拍攝,不僅岡田將生與長澤雅美,就連一眾配角群都有種活脫脫就是直接從漫畫裡走出來的真人,少女漫畫的讀者對於這樣的改編應該相當滿意才是吧。


雖然宣傳重點都放在剛來過台灣的長澤雅美跟年紀輕輕人氣就很旺的岡田將生,但看這部電影讓我驚豔的反而是兩位配角,MEGUMI跟池脇千鶴。MEGUMI結了婚後散發出來的熟女氣息,以及明明30幾歲卻還是有張娃娃臉的池脇千鶴,對於我這種老日劇迷來說,可以在大銀幕再看到她們還真有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至於與長澤雅美有段若有似無,情竇初開情愫的高良健吾,在近一年引進台灣的日本電影中,例如《我的恐怖室友》《橫道世之介》《苦役列車》中都可見到他的身影,也算是日本新一代男星中挺活耀的生力軍,但不知為何,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他跟戶田惠梨香演過的NHK連續劇《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日文原名:書店員ミチルの身の上話)中那個有點讓人毛骨悚然的腳色,真不知道該說他實在是演技太好還是其他腳色讓他發揮的程度不大。

本片的外景橫跨廣島愛媛兵庫,對於曾經旅遊過這些地方或是本來就偏愛日本風光的人來說,自然更是一大加分。看完全片,也別急著離開戲院喔,日本電影近來的操作模式就是會在片尾打上演職員字卡的時候配上一首完全沒有在電影中出現的歌曲來當主題曲,這次輪到曾演唱過《家政婦女王》主題曲的齊藤和義為大家送上一首《陽炎》(かげろう,台灣有發行專輯),太早離座你就無法聆聽到他動人的歌聲喔。至於純愛電影是不是你的菜,端看"如果曾經一度失去重要的人,是否還能夠再次與人相愛?"(「大切な人を失っても、人はまた愛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でしょうか。」)這句宣傳詞是否可以打動你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