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美麗.誘惑》:美不是我的原罪



愛看美女的觀眾這個周末應該特別有眼福,東方代表有從嬰兒肥搖身一變成為熟女、明豔動人的深田恭子,愛看嫩一點、大方展現青春肉體的請找西方代表瑪琳華特。深田美眉在由小說改編的我的恐怖室友》(ルームメイト)中,展現讓人為之眼睛一亮的演技,證明了有臉蛋有身材絕對也可以用眼神聲音表情來征服觀眾。瑪琳華特,一般人不熟識的名字,但包準你看過法國導演佛杭蘇瓦歐容的美麗.誘惑》(Jeune & jolie)後,她那魅惑性的神情一定會深深烙印在你的腦海。

《美麗.誘惑》四個季節四首歌的結構,很難讓人不聯想到歐容至今最好的作品愛情賞味期,他一流的挑歌功力,相信你看完絕對會想立刻買原聲帶來重溫電影中的片段。尤其一幕瑪琳華特與她男友站在被鎖頭掛滿橋上的構圖,那畫面之美,片商拿來當酷卡想必可以吸引為數眾多的女性觀眾買票入場。

《美麗.誘惑》是部以女性為主角的法國電影,但可能戲院中的男性觀眾數量會遠遠超過女性觀眾。口交、女上男下、從後面來、沙灘野砲,這還無法滿足男性觀眾的慾望嗎? 慾望,誰說只有男性有,女性就不能純粹是因為想做愛而做? 歐容鏡頭下沒有任何批評的,只是帶領觀眾與這位花樣少女走上這麼一趟性的旅程,雖然不像初見他早期作品《挑逗性謀殺》那麼令人驚艷,但與前作《登堂入室》這麼看下來,終於擺脫他《讓愛飛起來》逐愛天堂時的低潮期。


夏綠蒂蘭普琳的特別客串為美麗.誘惑帶來最後宛如彩蛋般的驚喜。但因繼父全裸被女兒撞見而哄堂大笑的觀眾,毫無任何反應,我想,對他們來講或許這終究只是個不懂得珍惜自己、靠援交來賺錢的青少女故事吧。


美麗.誘惑台北有四家戲院上映,其他地區無。本周上映同樣只有台北限定的有以色列片唱你媽的歌!,談安樂死的春日光景,以及跟第四張畫沒有關係的第2張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