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投名狀:男性私電影?

投名狀應該是部主打男性觀眾的陽剛電影。但推薦我的卻是位女性友人。好奇這部片吸引她的地方是因為有三枚帥哥的緣故嗎?還是其他原因?這我便無從得知了。

##CONTINUE##

李連杰果然要在這種以他為主的電影裡較有發揮。跟神鬼傳奇他只頭尾現一下身,片商就拿他來大肆宣傳,結果大失所望來比,他在投名狀中先落魄,後來一戰得勝於是意氣風發,再到最後為了一己之利而置兄弟情誼而不顧,這貫穿整部電影的心理轉折,可說導演餵了李連杰一記直到不能再直的好球,而這位功夫皇帝也不負重望的打出一支再見全壘打一般有著極佳的魚幫水水幫魚效果。


金城武頗有磁性的聲音也適如其份的娓娓道來扮演好一個旁白的角色。硬要雞蛋裡挑骨頭,一幕特寫他臉的鏡頭,兩雙大眼活脫脫就像從日本少女漫畫走出的男主角閃著無辜雙眼的樣子,讓人一時分不清這是清裝歷史劇還是現代版偶像劇。


反觀劉德華,吃虧在是由專業配音員所配音,聲音表情無法跟其演技一同連貫,就成了三個人當中最綁手綁腳的一個。

談完演員,就不可不提在片中舉足輕重的一場戲了。雖然魔戒三部曲早就把觀眾對戰爭的胃口養大了,但這場以少擊眾長達十分鐘以上的關鍵戰役,還是會讓你目不轉睛的腎上線體不自覺的飆高並驚嘆的,非得結束才讓你鬆一口氣。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沒看過電影,應該也在電視聽某選秀節目自稱自己是音樂人的這位新起節目主持人用這個梗用到爛了吧?我想,大概也只有使用我們本身語言的電影才會每每都在觀眾間造成一股流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