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The Books I'm reading recently


Mandarin Title: 拉合爾茶館的陌生人
Original Title: The Reluctant Fundamentalist
小記 : 這本書原來有點輕薄短小,少少的十二章。隔了將近一個禮拜的續讀,第二章還挺引人入勝的,人物刻劃還頗深入。倒是我出去一下有點無病呻吟的感覺,導讀還蠻像心靈之旅,但第二天的遊記就太回歸身體層面了。我是誰一下跳到我膝蓋痛,這落差也太大了吧。儘管情節比起拉茶是有在往前推移,但旅行本來不就是會一個點接下一個點嗎?我要的不是一般的遊記,謝謝。


Mandarin Title: 我出去一下:聖雅各古道朝聖之旅
Original Title: Ich bin dann mal weg. Meine Reise auf dem Jakobsweg
小記 : 從法國到西班牙的朝聖之路似乎比去過好幾次但都市氣息太濃厚的日本吸引人。但每天走二十到三十公里,連續六個禮拜,體力受得了受不了還是一件令人必須深思的事,但可以發掘出“我是誰“這亙古難解的疑問,我想,至少短期內我會神遊在本書中,跟這位德國的喜劇演員一起找尋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