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movie notes for Apr

贖罪。ATONEMENT。這部絕對會進我的2008年度十大。曲終人散後劇中片段還遲遲不散,這電影不讓人喜愛也難。老舊打字機特有的敲鍵聲,令人有衝動想掐死她的小女孩,一鏡到底紀錄戰爭的殘酷,仿羅生門似各說各話的同事件不同觀點陳述。另,重溫電影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原來看的一知半解的原文小說拿出來重讀,順道複習日漸退步的英文能力。

我是傳奇。非一般的吸血鬼電影。光看空無一人的紐約市就夠值回票價。


練習曲。國片。深度人文當若是。

壞胚子。都三十歲了但劇情還是有看沒有懂。或許這部的重點在於其意境吧。



從開場就有種“對,西班牙電影就是這種調調。到當初看預告片時誤以為這部就是那本賣翻全世界濳水鐘與蝴蝶所改編的電影。但正宗電影都已進二輪映演,我dvd也已飄洋過海多時,這部其實叫做點燃生命之海(the sea inside,aka mar adentro )才被我在埋藏數量眾多的dvd收藏中給挖了出來,放進imac,緩緩的道盡漸凍人該不該安樂死的社會議題。

death 我不留戀過去,我只在乎未來。而未來就等同於死亡。
judge 你不該跑到別人家中,而以自己的價值觀,來評斷對方。

被禁錮的心靈vs被剝奪的自由
雖然失去如一般人可以自由行走的能力,但我能飛,我甚至可以漫步在海灘上。四肢可以被捆綁,但無限的想像空間,卻不是四肢正常的平常人皆具的能力。
冷冷的對自己說,跑吧。至少你能跑,我呢?除了攤在這張床上,我還能幹嗎?

對於自己的死亡豁達,但對照並非己力所應定奪的他人生命,從驚惶十足的語氣跟臉色極度不安當中,我們看到了生與死,自己與他人的在一次辯證。

惡夜30。另一部活死人電影。電影開頭美的如詩如畫,但中後段開始的血流入注一向不是我的菜。

史密斯先生。就是不用大腦的暴米花電影。但沒眾人說的那麼好。要我選的話我寧可重看捍衛戰警或是驚爆點。(會不會太老舊到洩漏年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