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連載抱怨文之最終話

辭了,很快速的,雖然陣痛很久,但昨天下午把伊眉兒同時寄給老闆跟主管,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不拖拖拉拉,也不用拖泥帶水,並不想像同事一樣,嘴上說要辭職,但從我進公司到現在,九個月過去了,我都走了,他們也被老闆調薪過幾次了,那,總是把辭職掛嘴邊的涵義,不言而喻吧!


感謝這段期間很多朋友給我的建議,有的建議我待滿一年,有的要我領完年終再走,當然大部分的要我騎驢找馬,重點是這匹驢子也從過年前騎到現在了,馬呢?機車老闆連假都不給請,就算馬出現了,我能怎麼辦呢?當然你也可以說,當天請病假,這樣不就可以偷偷去面試別的工作,問題是,事後呢?記這種雞毛蒜皮小事特別靈敏的老闆,不好好修理我一頓哪能平他心頭之氣。連我外公過世的喪假他都秋後算帳說我請太多(我還沒請滿勞工規定的六天),連我請假的理由是要陪外婆去看醫生他都可以把這件事在開會上把我形容成不識大體到連這種小事都可以去煩他(重點是他批就好啊,他不批又要管我請假的原因是什麼,我請一天事假也不行嗎?)原諒我還是離去秋波不甘心的發了一些牢騷,離題一下,那天看到黃金七秒半,談到國人出國去吃buffet應該注意的禮儀,讓我又回想起因為盤子裏食物的多寡而被批評的小插曲。不過量的同時拿取多種食物,這國際禮儀應該小學生都有學過吧?本人呢,因為沒有像老闆跟主管兩位把食物堆到塞滿整個盤子,所以被老闆評比為不適合當業務。更誇張的是,主管竟然要求吃完早餐後,我必須”外帶”香蕉跟蘋果,指使我做出這種行為的他,真的很難讓我置信他是在加拿大生活了好幾年。不過,從這種小地方,也看的出老闆跟主管的聲氣相通,也難怪老闆在看主管講話時,總是一副”岳父看女婿,越看越滿意”的神情。


其實,前一間公司的制度已有點紊亂,所以起初還天真的以為小公司制度會完善一點,想不到竟然是越來越糟。請假比登天還難就算了,零零種種的,真要說又說不完了吧。至少,過了今天,告別新店,也算為連載許久的抱怨文劃下一個句點。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憐的和群弟弟, 辛苦囉...

剛剛才得知你的重大決定
趕快給你最大的支持!
加油加油加油!!

我才開始上了兩個禮拜的輔導課
竟然又想給他辭職...

唉唷喂呀...
工作真辛苦啊...

改天上台北找你互相解解悶吧...

Unknown 提到...

貼心的欣蓉

快辭職兩個禮拜啦

那我去花蓮找你玩如何啊

快跟我講那便宜旅館的資訊

還有

花蓮是不是可以坐什麼太魯閣號去啊

聽起來就是一整個不錯

你來台北找我聽起來也很不賴啊

呵呵

Unknown 提到...

請速速回電
我要出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