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買個票有必要那麼累嗎?

每到連假都要上演一次的戲碼,繼清明節被客運耍之後,端午節換被高鐵耍。儘管媒體不停唱衰高鐵,什麼台鐵的票已經被搶的差不多,但高鐵只有幾班客滿,但為什麼我兩次想買的班次都買不到?
話說今天下班提早一站下車到台北火車站準備買端午連假的票,遠遠的便看見排隊人潮已明顯湧現,可是買到票好像是回家唯一的路,好吧,我只好乖乖的排了起來。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二十分鐘過去,隊伍根本連動都沒動,這也未免太詭異了吧。雖然只有一個預售的售票窗口,但照這樣排下去,我是要到民國幾年才買的到。於是在半小時後,我放棄了,直接走向高鐵員工,詢問是否有別的管道可以購買預售票。一問才知道原來所有電腦螢幕都有此項功能。好吧,我浪費了半個小時排一點用都沒有的隊,於是我脾氣已經因為呆呆排了這麼久而有點火氣了,高鐵站務員看排隊人潮那麼多,難道不會1)把兩個當天的窗口跟一個預售窗口掉換過來嗎?2)出來跟大家講解一下是否有其他的方法能早點買到票?總而言之,在半小時的時間裡卻沒有幾個人成功買到的票的這個情形讓我整個覺得十分的腦殘。耐性只剩一半的我開始改排電腦售票系統,問題又來了,這台非常先進的售票系統只接受某幾家(不要問我是哪幾家,反正我花旗、聯邦、AE、中信都有,但就是不包括在內)的信用卡,不然的話,必須用輸入密碼的方式才能用信用卡交易,我又不預借現金,怎麼會有密碼呢?巧的是我皮包裡不多不少的剛剛好就有三張大鈔,好吧,至少隊不會白排。前面只排了5,6人,隊伍明顯有在動,雖然有點心急,但有進度我是可以接受的。終於輪到我時,見鬼的事發生了,我要的班次全數售完,就連我覺得有點勉強可以接受的班次也一張不剩。我沒罵髒話,但你老大我很不爽的直接走人,我不買,總可以吧。
臭著一張臉走回家,冷靜下來,朋友剛好打電話來,“再不買小心你連更爛的班次都買不到。”好吧,台灣高鐵,你還是會從我這裡A走新台幣2,980。這次我選擇不同的售票櫃台,售票員大概跟我說了有五聲謝謝之多,有四個窗口果然還是比一個窗口好的多。而且,我怎麼覺得這跟波士頓每到月底要買T-Pass的效率不相上下。於是我下週六一大早會起床搭早上七點的車,然後下下星期二會吃完午餐就得搭下午兩點的車滾回台北。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黃綠紅~
辛苦點坐早上一早的車回來
休息一下
中午再來唱黃綠紅的歌吧

匿名 提到...

now you don't have to wait in a line to get a T-pass. the system has changed...you can get a T-pass at any station!

Unknown 提到...

那你天堂跟地獄各要唱什麼歌?

匿名 提到...

管他天堂跟地獄..
只要小楊和彼得潘有唱的
全都給他點出來~哈

Unknown 提到...

小楊和彼得潘是誰啊?

一頭霧水中

匿名 提到...

小楊和彼得潘是誰啊?
李大師來幫你解惑
小楊別名little yang
就是目前台灣最火紅的楊宗緯~

彼得潘啊~
本名潘裕文
也號稱王子哦

Unknown 提到...

你是喜歡彼得潘
對吧
看他的別名
就覺得很對你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