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關於吃的碎碎唸

你對吃有什麼堅持嗎?大到類似內臟不吃、肥肉跳過、蔥蒜不碰,小則青椒、苦瓜、茄子全都是你的地雷。

如果說每個人或多或少有一些不愛吃的東西,那我可能是裡面的異數。大多數人不愛碰的內臟,本人可是非常之熱愛,我媽說,在她坐月子的時候(我弟的) ,我根本就是跟她在搶麻油腰子裡的腰子。在大一點,我有印象的就是我超愛吃大腸豬血湯的,好像每次全家一起去逛百貨地下街,我有印象的就是地下街裏那大腸豬血湯的招牌。既然說到大腸,怎能不提一下大腸麵線呢?別看連早餐的推車都有在賣大腸麵線,就以為這個平名化的小吃怎麼煮都好吃,其實那是因為每一家味道都太像了,以致於你根本沒吃到好吃的。岔個題,關於吃東西好不好吃這一點,我又稍微有點意見了,大多數人應該都是覺得跟朋友聚在一起吃東西,食物會特別美味吧?怪胎的我,跟朋友吃飯,大概太專注在聊天上面吧,常常食不知味,往往是一個人吃東西時才特別能品嘗出食物的好吃與否。說回大腸麵線,起因於我搬到中山大同區也有半年了,附近靠著我一步一腳印,開到半夜兩點的家樂福、號稱觀光夜市的寧夏夜市、二輪的朝代戲院、甚至是每到過年人滿為患的迪化街都是這麼走出來的。離家最近的衣蝶新光南西商圈,雖然生活機能便利,但地處黃金地段的代價就是租金也不是普通的低,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後當然全部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因此我習慣走到充滿老舊社區氛圍的雙連站跟寧夏夜市一帶覓食,不僅價錢方面平易近人的多,東西種類選擇也多。大腸麵線就是位於雙連站跟寧夏夜市中間最近發現的新歡,重點是因為他只從一大早營業到下午,所以平常的上班日是吃不到的。因為我不走料理東西軍路線,所以別問我大腸麵線好吃在哪,反正他就是會想讓我再吃第二次的食物便是。

往北走一點到民權西路站,是一家朋友直接叫他金城武麵線但店名其實叫金佳美食麻油雞的小店。說他小店是因為沒人介紹的話,我真的會覺得他實在非常的不起眼,朋友叫他金城武則是因為金城武還蠻愛吃這家的。總而言之,這家店有點是為我而存在的,腰子、麵線、豬血糕,全部都是我愛吃的。是不是麻油,老實說,我其實沒有很介意。

端午節不是快要到了嗎?因此我最近應景的瘋狂的吃起粽子,尤其因為平常運動的火車站附近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的,因此發現這家"王記府城肉粽"簡直就跟發現新大陸一樣。他跟豬血糕很像的地方是我在吃的時候都要灑上數大匙的花生粉,就是整顆粽子或是切成一塊一塊的豬血糕要被花生粉淹沒到只看的到花生粉的程度。這家店不僅賣肉粽還賣麵線,不過實在不推薦他的麵線。

會不會覺得我愛吃的都是些台灣小吃啊?什麼義大利麵、拉麵,對我來講好像都比不上正港的台灣小吃。而且其實我也不是那麼不挑,對吧?只不過大家都那麼挑,我就配合上演隨和戲碼好了,至少我可以吃的一定比別人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