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連載抱怨文之二

一個辦公室的整體環境配置對工作氣氛之影響不可謂不大,所以今天就來說說我所處辦公室的環境跟氣氛。

請想像現在有一台攝影機,然後從前方慢慢的往後面移動。首先來到的是本人的位置,也就是在辦公室的最前方,鏡頭緩緩往後攀,來到我後方的位置,我主管就坐在這裏看A片啦跟美眉打屁,鏡頭往左攀個九十度,你會看見會計小姐正在猛敲她的鍵盤(其實她有百分之八九十根本不知她再敲什麼,因為眼睛都快閉起來了,她只是要讓老闆知道她有多認真) ,鏡頭穿越在主管跟會計小姐後方的一面透明玻璃,就來到了老闆所在的小房間,然後鏡頭恰好座落在老闆龐大的身軀之後,剛好讓你看到老闆正一邊看著他一個股票專用的螢幕外加一個處理公事用的螢幕,一面從後面監視我們三個人的一舉一動。

透過我精采運鏡的解說,可以理解我的位置根本就跟一絲不掛的裸體會被人看的精光一樣吧。所以工作起來情緒總不會多好,因為總覺得後面有好幾雙眼睛正盯著自己看。而且你知道的,哪有老闆會請職員來用MSN聊天或是上班時間來看私人信件的啊,但一來公事沒那麼多,二來我總不可能不偷懶,你說是吧?所以我心理壓力之大(因為要用MSN又要看非工作領域的網站),駭,非旁人所能體會啦!(我怎麼覺得越寫越無力,好像我自己做賊心虛一樣。)所以啦,我夢想的工作環境跟氣氛就是每個人在一個小cube裏,上班還可以聽音樂那種,誰管你看什麼網頁啊,工作做的完才重要,不然呆呆坐在位置上,心根本不在工作上,這樣效率會有多高,你騙我沒讀過書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