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連載抱怨文之一

端午連續假期回家一趟,因為天數較多,分別可以排給(時間排列順序為距今由近到遠)出國前地球村的朋友,大學學姊,高中同學剛好一個時期一天。因為年紀相近的關係,不免俗的討論到工作,薪水,儲蓄,婚姻。其中我講的最多的大概是我的工作,我還記的上次跟大學同學見面時,她還一副覺得我是從什麼外星球來的,從不抱怨工作上的苦水。黃太太,大概是太久沒見,又或者是時間點不對吧,其實我工作上可以講的事情還真的還蠻多的。最近天氣既然那麼熱,那就先從天氣這個話題說起吧,理想是一天說上一個,看看可以說上幾天。

最近坐捷運時常看到許多上班族不僅穿著長袖,手裡有時還會拿著薄外套,對我來說,那其實是很不可思議的。拜託,現在可是夏天耶。原因請耐心聽我講下去。小公司嗎,所以老闆事必躬親,就連開關冷氣這個動作他也不放過。連帶的,搞的會計小姐也神經兮兮。一下雨,看看外面商業型大樓的大型溫度計,不到30度,不囉唆,第一個動作就是關冷氣。天啊,難道是沒有常識到下雨天其實很悶嗎?會計小姐如果不及時關冷氣的話,內線一響,老闆一聲令下,不想關也得關。老闆中毒,會計小姐也沒好到哪裡去。八點半上班,非得等什麼空氣流通一下才能開冷氣,整件衣服已經滿滿都是汗了,我沒穿t-shirt,背心來上班已經很不錯了,怎麼可能還穿長袖襯衫啊。所以一般公司那種會吹冷氣吹到渾身發冷的情況,基本上,不會發生在我身上。而且老實說,我還曾考慮過如果這種情形不改善,是不是該換個工作之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