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週末雜記

上個週末台北電影節預售票正式開賣,沒有金馬影展搶票搶得兇的盛況,開賣都兩個多小時,我運動完悠閒的走到家裏附近三越的法雅客,一個排隊買票劃位的人都沒有。只先買了最想看的兩部日本電影,一部是"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Nobody Knows,誰も知らない)導演是枝裕和的新作"花之武者",另一部是只放映一場但當然也有順利買到票的"惡女花魁"。 預售票票價非常的親民,而且採不對號入座方式,優點是不怕像金馬一樣,搶票手腳太慢的話就註定只能坐那大概必須仰角仰一整部電影的前幾排,而且朋友就算是 沒事先約好要看同一場,到時候還是可以坐在一起,缺點呢,老實說,暫時想不出來。放映地點,對於本來就不是拿來放電影用的中山堂跟城市舞台有點感冒,但幸 好今年還有豪華戲院可以選擇。可是如果碰上豪華一個映演場次都沒有的影片怎麼辦?例如只有一個場次又被安排在城市舞台的惡女花魁,想看還是得硬著頭皮上了。

買了iMac有兩個多月了吧,對於影片播放軟體這一塊,還是有些無力。本來可以用real player看的 rmvb檔,不知怎的,突然變成只有畫面沒有聲音。上網也搜尋了,也到法雅客去問過店員,還跑了誠品一趟把全部有關apple的工具書翻了又翻,最後終於找了個MplayeOX才算解決看rmvb檔的問題。rmvb檔折騰了半天,但有獲得解決,算是圓滿落幕。但以下的兩個問題,前者一直是我的世紀大謎團,後者我則乾脆放棄,不看也罷。除了影片格式以外,DVD的區碼也很讓我頭痛,不管店員,工具書,都說要克服區碼只要用VLC來播放即可,但我的VLC怎樣就是不播我的一區DVD。親愛的大白,你知道我有多想看我的Family Guy嗎?求你行行好吧。前面提的rmvb檔的字幕是鑲上去的,可是另一種avi檔的字幕是用外掛的,而且這些avi檔用MplayeOX還開不了,在apple裏,開啟avi檔得用QuickTime(好,我知道你一定快被這些播放軟體跟影片格式搞瘋了,對吧?),看在這些需用外掛字幕的影片都是英文發音的份上,我就姑且不跟他們計較,就當勉強訓練聽力。看了那麼一大段,一定會有人問我既然apple那麼不好用,那我後不後悔之類的問題。其實想買一台大白,大概從還在美國就開始肖想了吧,不過受制於預算,遲遲沒有行動。總算在工作了一段時間,還算負擔的起的情況下,趁著小黑壽終正寢之際,把大白入手,想想,也算自己送自己的一個禮物吧。雖然這禮物未臻完美,就更需要apple同好能互相交流啊,就算沒辦法解開VLC為什麼不讀我一區DVD的懸案,至少可以教教我怎麼取得免費的Delicious Library吧。

週 末看了兩部片,阿莫多瓦的完美女人跟溝口健二的雨月物語,不過兩部都沒看完。睡覺倒是睡的很飽,因為星期五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始睡,在那之前當然有先 洗澡,所以回家洗一次,睡覺前又洗一次,隔天醒來在洗一次,中午上完亞力的課也洗一次。短短一天不到我洗了四次,算是破了個人紀錄。我想夏天正式宣告來臨 了,至少我房間有冷氣,不過電費可能很可觀罷了。這樣說起來,我週末該不會就是在睡覺跟洗澡中度過吧。真是宅男一枚。然後因為很熱的關係,我終於去剪了頭 髮,講起頭髮這個話題,這篇落落長的文章大概又很難結束。總之,有種我是在宅跟型中間遊蕩的感覺。哈,真是個自抬身價到不要臉的地步。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Nobody Knows,誰も知らない)一年兩前看了VCD還蠻感傷的...不過網路上也有影評寫覺得蠻沉悶的......

Unknown 提到...

對了
建儒說這是一部恐怖片

匿名 提到...

Penelope Cruz is very pretty in Volver.

Unknown 提到...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我是兩年前還在美國放寒假回台灣時看的,還是在已經很久沒光顧的真善美看的。拜你們夫妻之賜,我昨天又把DVD拿出來複習了一遍,忘了是誰寫的影評,說拍攝手法很仿紀錄片,初看還沒太大感受,想不到昨天真的有那種fu。我想是小朋友們自然不做作的表演跟總是不刻意把人擺在鏡頭主體的攝影角度讓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此片看來如此真實吧。恐怖片是因為劇情嗎?不過這種分法也太另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