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Get Lost in Pan's Labyrinth 在羊男的迷宮迷了路




有沒有過那種小時候爸媽吵架
不僅動口 還上演全武行時
會偷偷的躲進自己異想世界的經驗
把格局拉大
家庭擴大到西班牙內戰
幻想裏加入羊男精靈更多不可思議的角色
便是"羊男的迷宮"的雛型
現實世界裡將軍跟游擊隊勢不兩立的對決
跟小女孩自己構築起的黑色童話世界
為本片建立起看似毫不相關的兩條平行線
被影評盛讚的本片
充斥著大量血腥畫面
不僅非常不建議小朋友觀賞
就連成人觀眾可能都得考量一番
導演刻意營造的奇幻世界
在獨特的顏色配置下
確實頗為出色
不過藉著反黑
而由一幕轉接下一幕的攝影手法
重複的頻率似乎是多了些
整體而言
如果不是抱著只想看幻想世界會有多華麗的話
本片或許還值得一看
但因宣傳稿上有
"媲美【魔戒】的華麗成人童話,奇幻冒險的最高境界"
因為迷宮跟任務的篇幅未免太短
不免又會吸引一些搞不清楚狀況就買票進戲院觀眾的謾罵
非關本片
墨西哥導演我還是比較喜歡導過哈利波特系列的艾方索柯朗
(但其實我愛的是"你他媽的也是")
我跟這種需要天真思想的電影還是不太合
(最近看的Little Children才第一個鏡頭就馬上把我帶入那種美國中產階級疏離的氛圍
果然我還是比較適合貼近現實點的作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was impressed by this film because the human emotions are showed so directly. I agree with you that the fantasy in this film really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kind of fantasy in films like The Lord of the Ring. But I wonder what marketing company can do about it.

By the way, it's nice to see somthing new on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