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

一個屋簷下之四個大男孩


由左至右依序為Ari, Eric, Vincent, Turtle and Johnny.


四個女生湊在一起有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那把四個男生放在一起又有什麼可能性?


因為同為HBO出品,因此被稱為男生版慾望城市的大明星小跟班(Entourage),以及NBC今年一月剛推出的Four Kings,這兩部美國影集的設定剛好都是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四個男生。


在Entourage中組成成員有大明星Vincent,和他多年好友外加私人助理Eric,加上Vincent那長的一點都不像他的哥哥Johnny,以及超級愛搞笑的Turtle。大明星應該住在哪裡?當然是五光十色的加州好萊屋。好萊屋什麼不多,就party跟chicks多。這是夜夜笙歌party的好地方,說到party,當然少不了衣著清涼的比基尼女郎。這四個單身漢湊在一起除了打屁能做什麼?當然是談論這些看到大明星就想撲上去還有辦公室助理在內各式各樣的女生。


對比美國西岸的熱情洋溢,Four Kings中由多年好友衍變成室友的背景則設在東岸的紐約市。延續NBC情境喜劇(Sit-com)一脈相承的傳統,Four kings是以室內景為主,每集有一明確的主題,故事情節則較不注重這一集跟下一集之間的連貫性,情節則大部分是用嘴巴「演」出來的。


因為有付費頻道預算較優渥之故,Entourage每集幾乎都少不了一場Party,而且每集幾乎都有不同的大明星客串,如方基墨(Val Kilmer)幾乎讓人認不出是他的扮醜演出,或是根本就是演他們自己的明星群,如性感尤物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走演技派路線的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中表現出色的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on)、曾演出再見鍾情(A Lot Like Love)的女星亞曼達彼特(Amanda Peet)、鐵達尼號(Titanic)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用星光閃閃來形容也不以為過。Entourage的四人幫加上劇中個性賤到不行、飾演Vincent經紀人的Jeremy Piven,甚至登上2005年Entertainment Weekly年終風雲人物榜。台灣HBO尚未播映,但DVD已發行;美國今年六月全新第三季也即將登場。


相較之下,Four Kings的聲勢明顯弱了許多,今年一月開播後到目前為止只播了七集,依照NBC一向對收視率差的節目腰斬下手絕不手軟的往例看來(還記的當時複製英國BBC喜劇Couplings雷聲大雨點小的慘況),此劇實在凶多吉少,連帶台灣觀眾有機會看到的機率也渺茫不已。


Four Kings的四位主角,較為一般觀眾熟知為最右手邊的Seth Gre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