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0日 星期四

2005年10月12號村上MIT演講特別報導

不能用閃光燈,拍出來的效果實在不太好,儘管如此,我朋友還是在旁碎碎念,說什麼正在拍照的都是亞洲人,那是因為老美不太會用數位相機好不好。


提前將近一個小時到因水管壞掉而無空調的MIT教室,開講時間不到,不知從哪冒出的人群已塞滿了整個教室,卡位動作慢一點的話,連走道,教室前端原本不應該坐人的地方,都呈現動彈不得的狀態。只在小說內頁看過村上先生的大頭照,看到本人時有一種超現實無法置信的感覺,畢竟我是你忠實讀者的資歷可是超過十年,而人生,會有多少個十年,更別提剛北上在大學宿舍時與你初識在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當兵時農曆新年龍潭住院隻身搖晃於開往中國的慢船上、準備檢定時在村上朝日堂裏的鍛鍊、離家大半個地球來到Boston時卡夫卡與黑夜之後的陪伴。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春樹看起來不高...

書名也可以串成報導
真強!

Unknown 提到...

村上先生說他在日本其實不太容易被認出來,他還說曾經在坐電車時,聽見兩個女生一個男生剛好在他附近討論起他來,結果是長的漂亮的那個女生非常喜歡他的作品,至於那個攻擊他作品的女生,長的較不怎麼樣;那個男生,村上先生根本不在乎他的想法.原來,村上先生還是跟我們一般常人無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