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7日 星期一

媒體不專業 無巧不成書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2006年3月26日自由時報影視名人版有一篇標題名為「神秘肌膚戀童險被禁」的文章呢?初看時差點沒口出髒話,因為跟我星期六看到民生報介紹神秘肌膚的文章幾乎如出一轍耶。因此這更加深了我懷疑是這兩報記者偷懶照抄電影公司所發出的新聞稿。可是如此一來,我的疑問變成了,為什麼電影公司宣傳要把劇情描述成這樣子呢?是故意保留劇情走向?還是另有隱情?如果恰好有原子電影公司員工看到的話,拜託回應一下。
民生,自由如此,最八卦的水果報當然也要來湊一咖。同一天一篇報導蜘蛛女克斯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蘇菲亞科波拉(Sofia Coppola)首次合作新片Marie-Antoinette的消息也暴露出記者專業的不足。其實她們倆早在1999年Sofia初執導演筒的「死亡日記」(The Virgin Suicides)中就已合作過。趁機發個牢騷、毛遂自薦一下,哪家慧眼獨具的報社要請我去當國際線影劇記者啊?電影電視我都熟;歐美日也都考不倒我喔。有意者請e-mail到dayswithoutajob@gmail.co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還真的是原子電影公司的人來回信了,
真巧隨便亂逛看到這篇文章,為何都要寫成這樣呢?好問題,發稿還真難啊,如果沒有任何"點"的話,現在很難上任何一家媒體吧,雖然好像有點只是為了上版面,但也是增加觀眾對影片熟悉度的方法。所以還是在原子部落格裡面放了比較有內容的文章。有空也歡迎來逛逛。http:blog.sina.com.tw/atom
發現你對電影還真的蠻熟的,還在without a job的狀態中嗎?

Unknown 提到...

atomcat,真是感激你隨便亂逛也能逛到這;其實這個問題,我也知道宣傳影片的難處,不然丹尼爾奧圖的屁股也不會被拿出來炒了,你說是吧?

謝謝你的稱讚,很不巧的,還是一樣的狀態.

週末票房應該快出來了吧?希望神秘肌膚能賣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