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週末看電影



本週一大特色:編劇都比導演來的有名氣。
不 管是以駭客任務系列(The Matrix Trilogy)轟動影壇的華卓斯基兄弟檔(Andy & Larry Wachowski);還是超愛拍XX三部曲(歐洲、命運、新命運)的丹麥名導拉斯馮提爾(Lars von Trier)。紛紛為他人抬轎,拉抬影片聲勢。華卓斯基兄弟檔為初執導演筒的詹姆斯麥克特格(James McTeigue)、漫畫味十足的V怪客(V for Vendetta)編劇,至於拉斯馮提爾為哪一部片坐嫁,耐心點閱讀下去,答案自有分曉。
沉寂了好一陣子,日本鬼片再度來報到。由日本版跟美國版咒怨導演清水崇所執導的輪迴,看看是不是能擠下台灣跟美國同步上映的V怪客,榮登本周票房冠軍寶座。
至於惡搞胡搞瞎搞一堆好萊屋賣座片的正宗約會電影(Date Movie),這種片只推薦給心情實在非常差,想進戲院大笑一場,而且不在乎票價的族群。
藝 術片方面,由於奧斯卡熱季已過,本周顯的冷清不少,只有一部勉強撐撐場面。由舞動人生男主角傑米貝爾(Jamie Bell)率領一群青少年探討槍枝氾濫問題的性、手槍、俱樂部(Dear Wendy)。為何不提名氣顯然比較高的拉斯馮提爾,因為導演另有其人,是曾導過九五逗馬宣言(Dogme)第一號作品那一個晚上(Festen)的湯瑪 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
四部當中,只看過大半年前已在美國播映、一區DVD剛發的性、手槍、俱樂部,因為睡掉了前半部,所以不太適合發表任何評論。至於另外三部,如果有機會看到的話,再向各位報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reat work!
[url=http://efjiyjts.com/ysmv/zwti.html]My homepage[/url] | [url=http://pzdavyyc.com/fwat/cfrw.html]Cool site[/url]

匿名 提到...

Good design!
My homepage | Please visit

匿名 提到...

Thank you!
http://efjiyjts.com/ysmv/zwti.html | http://qeoryfbh.com/sgyn/trwq.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