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國小生的歷史教材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好適合國小歷史老師帶全班同學去戲院戶外教學包場觀看。雖然在各個領域都很出色,簡直可用十項全能來形容的狗爸爸,領養一個人類兒子這個概念很符合最近被炒得沸沸揚揚的多元成家話題,但對於歷史題材很頭痛或是整部片不停的聽到皮巴弟先生跟薛曼這兩個名字會想要叫他們閉嘴的話,建議228這個三連休檔期還是選一下激發你熱血元素的《KANO》或梅姨跟大嘴女互拚演技的《八月心風暴》或《分居風暴》伊朗導演新作《咎愛》,會讓你覺得比較貼近真實世界以及智商高一點。


全片唯一讓我為之動容的只有皮巴弟先生回想當初為何領養薛曼的一段倒述片段,也大概非常恰巧的配上了約翰藍儂的民謠「美麗男孩」,僅此這一小部分不會讓我覺得耳膜被頻率很高的配音搞到非常的不舒服。至於叛逆的青春期兒子以及因過度保護而處處干涉的老爸,這老掉牙的設計感覺上只是淪為政治正確下的不得不照表操課,就毫無任何新意可言了。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是根據1950年代末期到1960年代初期出現的電視動畫影集「洛基與好友」(Rocky and His Friends)所改編,本片角色出現在「皮巴弟先生的不思議歷史」(Peabody’s Improbable History)章節,也難怪當時觀念上還很新穎的時光機在2014年這個已經過了半世紀的當下早就變得不再有吸引力,剩下可以稍微抓住一點觀眾注意的只有法國大革命中愛吃蛋糕的瑪麗皇后、古埃及的圖坦卡門法老王、文藝復興時期的達文西、特洛伊戰爭時期的希臘武裝指揮官亞格曼儂、梵谷、愛因斯坦、林肯及莎士比亞等等各具特色的歷史人物了,但故事的主軸父子情又不夠動人,看來只能靠皮巴弟先生來爭取愛狗人士的買票進場,究竟能否終結《華爾街之狼》雙周冠軍的寶座,下周便知分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