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cold fever

有沒有過那種一個人窩在棉被裡,身體極度不舒服,外面不知是非常配合還是很有默契的也天寒地凍起來的經驗?想抽片CD來聽,明明架上每張都很愛,卻跟要出門總找不到一件適合的衣服一樣,怎麼聽就少了一點感覺?

那不妨試試以下的音樂,包準你聽完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

##CONTINUE##

儘管有香港的樂評"挑剔"古巨基愛用假音的唱法千篇一律,但不可謂言的,他聲音裡確有某種溫暖的特質。下面這首是他跟關淑怡的男女對唱。收錄在2009年推出的Strings Fever6專輯中。



林夕幾乎包辦古巨基的每首歌詞,在下面名為心跳回憶的歌曲中,藉著基仔(香港人是如此叫他的)的歌聲他為整首歌下了如此的註解。

"忘掉被你感動卻也心跳,
往後情侶一如每次所料,
我愛的不少,遺憾也不過是,
並沒法使我的心這樣跳。"

同樣講心跳的概念,實在很難不把它跟今年剛中風過世的馬來西亞女導演雅絲敏阿莫新作"戀戀茉莉香"裡聽障的印度少男跪在阻止這段剛萌芽戀曲的媽媽面前,說著"我可以不要跟茉莉(劇中的女主角)見面,但請你跟我講怎麼把喜歡她的心給關起來。"的一段台詞。



雖然重心明顯不在台灣,而且還有極喜歡直接把受歡迎的廣東歌重填上中文歌詞就當成全心的歌曲這很難以讓人原諒的缺失,Leo還是偶爾會有國語的佳作出現,例如收錄在2008年發行的國語專輯"我還是你的情歌王"中梁靜茹"可惜不是你"創作者另一首力作"原來的自己",前奏一聽就完全會被吸進去的"還是一個人",瞄準K歌市場且一如基仔既往好男人深情形象的"我還是你的",以及下面介紹這首與梁靜茹一起對唱的"還是好朋友"。



最後送上今年基仔Eye Fever演唱會上翻唱歌神張學友的經典作品"妳的名字 我的姓氏"。希望寒流來襲的當下,有基仔歌聲的陪伴,會讓人身體也暖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