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山田太郎現象列表


貧窮貴公子,原名山田太郎物語,日文名為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

重點一,在這一波台流中,台灣是比日本早一步改編成電視劇的。在日本已成一世風靡現象的流星花園也是拜台灣先改編之賜。

重點二,又一部漫畫改編成日劇的作品,花樣少年少女(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干物女又怎樣(ホタルノヒカリ),簡直族繁不及備載。而且這名單接下來還有棒球漫畫ROOKIES等著接棒。

重點三,可愛的二宮嗎?當然不是,聽過多部未華子這個名字嗎?她的角色台版可是阿雅演的,但兩個等級可能相差很遠。這位未滿二十歲的女優,已被欽點演出明年nhk的晨間劇啦,本劇中她幸運的跟嵐的兩位成員合作,最新一季在日本電視台(NTV)現正播放中的同樣由漫畫改編的"康子與健兒",又一口氣的跟傑尼斯兩位帥哥TOKIO的松岡昌宏與関ジャニ∞(エイト)的大倉忠義共演。我想,不僅很多少女會羨慕她,重要的是她星運可說從此平步青雲了吧。

重點四,這樣的一部作品,為什麼在日本會造成轟動呢?掛頭牌的二宮可一向都不是票房的保證,我想,大概是這一家族貧窮但卻活的快樂的完美形象塑造吧。試想,現實中,如果你們家爸爸生下一堆小孩,活該你是老大,必須一肩扛起父職的壓力時,媽媽卻又是個頭號天兵,家事,經濟來源都是你,而你,卻只是個活在青春期的高中生。這樣的假定,如果發生在現今的台灣社會,大概又會是另一樁社會慘劇了吧。漫畫,是讓人逃離現實的最好方法,此言應無虛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