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Movie Notes for May



麻雀變王妃,The Prince & Me,2004年的片了,有點老舊,當然不會是從亞藝或百事達的架上帶回家的,衛視電影台播,新一代007伯恩系列有份演出的茱莉亞史戴兒是讓遙控器暫時休息的要因。電影前半一屆平民與北歐王子相戀的過程頗夢幻,挺適合星期天會跟著陳欣怡又哭又笑的姊姊妹妹觀賞。但倏地一聲,回到現實後,雖較貼近真實面,但看戲的是傻子,如果沒有民視娘家那樣深刻描寫台灣社會的縮影,就請給我現實不會發生的超寫實情節!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便可,這系列還有第二集,幸好茱莉亞史戴兒沒有傻到當上這一系列的女主角。







魔宮傳奇,法櫃奇兵大概是跟我一樣六年級生小時共同的記憶。時隔十九年,福伯在刻意營照出的復古光線中,還真的讓人看不出他已屆六十六歲高齡。但連續兩年參演暑期大片的西恩李畢福一角,世代傳承的意義實在非常明顯。凱特布藍琪大概已練就一身任何角色丟到她手裡都游刃有餘的極高境界,操著獨特口音雖然遠不及女扮男裝要來的高難度,但成為聚光燈焦點卻一點問題也沒有。什麼,你問我除了演員之外,劇情有無任何特殊的安排?難道你要ET外星人突然出現助人一臂之力,還是福伯率領眾人從紐約逃到波士噸的橋段才算值回票價嗎?恩,給你個良心的建議,你還是選別的片看會好一點。





美國開票當周週末美金兩千多萬,台灣截至目前為止大台北票房也已有新台幣一千多萬,老實說,頭彩冤家 (What Happens in Veges) 除了賣卡麥蓉狄亞跟艾希頓庫奇這兩位好萊屋一線演員的明星魅力,我想不出有任何理由可以說服觀眾買票進戲院。

可預測到平凡至極的劇本,星光黯淡的配角群(除了昆琳拉提法 (Queen Latifafah)沒有一個是熟面孔),雖然票房上比起同時上演的駭速快手 (Speed Racer)亮眼許多,但這延續絕配冤家(How to Lose a Guy in 10 Days)賴家王老五 (Failure to Launch)路線的男女對抗喜劇實在讓我笑不太出來。

只推薦去過紐約跟賭城,想在大螢幕懷念一下這兩個美國城市風情的人進戲院吹吹冷氣。或是被什麼都漲的物價搞的很不爽的人。但極有可能因為一輩子也賺不到這對歡喜冤家陰錯陽差所贏得的彩金而更生氣也說不一定。



本週五(六月十三號)在戲院看得到已經在去年金馬影展映演過的本片(但依照慣例,這類小眾的“藝術片“只會在大台北地區有緣得見。(“幸運一點“的高雄“二等公民“或許“幾個禮拜後“可以在夢時代喜滿客有地緣差別的得以瞧見。)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點出了青春期少女(男?!)面對自己身體易於常人的不安與自我認同。但比起同一主題,但有史詩在其背後充其框架的中性,雖然有追風箏的孩子電影比書難望其項背的缺點,我還是期待起有天能在戲院里觀賞中性的電影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