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3日 星期六

只愛陌生人




UNE LIAISON D’AMOUR (AKA: AN AFFAIR OF LOVE)



失焦的開場,倒敘,故事是以結束為開始,仿紀錄片式interview,女坐左,男坐右,相約在café,有多少女性敢把自己的幻想成真,你毛多嗎,女方問,他們的相遇是為了床上見,但第一次他們做了什麼,導演選擇性的只讓我們看到之前跟之後,第二次,晚餐後的兩人再次來到白天已來過的賓館,六個月後,女方說想要一次正常的性愛,不是那種傳統的女下男上,徹底相反,我要在上面,這一次,他們帶領我們進入他們的秘密基地—房間,而不僅僅如此,性愛過程中,我快射了,男方說,需要談話來讓我分心,我不想讓你看到我高潮時的臉,女方說,電影中,性不是地獄就是天堂,可是現實生活中,常常是不下不上,界於中間,是愛吧,女方哭著離開,我覺得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伴隨愛而來的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爲瑣事而爭吵,下星期四見,也許,無聲暗喻著腦袋中的一片呆滯,我連她叫什麼都不知道,如果沒說清楚,我豈不是會永遠失去她,抽煙,哼歌,張望,如釋重負的他露出一抹微笑,在走道上就這樣親了起來,陌生人開了門說這是他的房間,昏厥在走道上,跟他們講不要通知我老婆,這是上天的旨意,我不能沒有他,就算是短短幾小時,我必須結束我的生命,老翁的太太說,我可以送你一程,下禮拜四見,她做了,誰?誰做了什麼?你有宣誓過你的愛過嗎?不是,大聲說出來,男方哭了,性,從不認識開始,愛,怕,因為自己的膽怯,所以能夠輕易的以其實對方才是想要結束的一方這種蒙騙自己的方式來結束越愛越怕的這段關係,你有試著找過他嗎?我大可雇用一個私家偵探的,我看見過他,在一種他沒辦法發現我的距離看著他,他對我還是一樣有著吸引力,首尾呼應,失焦的人群結束了這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