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3日 星期四

週末看電影 第二回



眉批:社會事件搬上大螢幕,搶劫銀行,押解犯人,警匪槍戰,黑幫火拼。
以上的眉批適用在本周上映的三部好萊塢影片,不過在一一介紹他們之前,先讓我們談談沒工作本人比較偏愛的非主流影片。
首先是本周又有國片上映。一則以憂,一則以喜。憂的當然是擺脫不掉的國片票房魔咒,喜的是前不久才有三部國片同時推出,時隔不久,又有部較以商業為走向的國片上映,難道是國片的春天要來了嗎?那我是不是就快有工作了?(做白日夢中,不要理我。)回歸重點,常看談話型節目的電視寶寶(我是指我)這一兩周內應該不難發現,楊佑寧、天心、外加阿KEN或金勤二選一的組合,足跡幾乎遍佈各大談話型節目;然後電視廣告能見度也算挺高的。所以不要再說你都不知道這部片上映的消息喔!希望打著2004年國片賣座總冠軍「十七歲的天空」導演陳映蓉率領原班人馬,再次泡製搞笑喜劇片旗號的「國士無雙」,能夠賣出好票房。沒工作的我已經預計本週末進戲院貢獻一下我的熱情,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多進戲院支持一下本土出產的國片。(國片萬歲!萬歲!)
剛剛發現的連結,http://blog.yam.com/catch_movie,有興趣的就這個星期天高雄見喔!(還是要小小埋怨一下,為什麼天心跟葉奕君不會到,不管不管,我要看美女。)

變性人風都吹的差不多,一區 DVD早在去年八月就已發行,台灣拖到現在才要上映的泰國片「美麗拳王」。有導演外加男主角前來台灣宣傳,不知對拉抬票房有多大助益。不過這部片拿來跟即將在4月28號上映,角逐奧斯卡女主角獎馬失前蹄的「窈窕老爸」(Transamerica)相互對照,應該會是件有趣的事。

曾在去年台北電影節放映過的俄羅斯片「尋找幸福的起點」(Italianetz),從劇情簡介看來主打的是家庭觀眾;而年滿十八歲的觀眾則有片名十分成人的法國片「作畫與做愛」(Peindre ou faire l’amour)可供選擇。

以下三部就是先前眉批提的那三部,不知大部分的觀眾是平常在小螢幕看這些各家新聞台SNG車轉播的社會案件看不過癮,所以非得再進戲院享受一次,還是只想進戲院聽聽震耳欲聾的音效。總而言之,會賣的還是這種片型。

結合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onton)、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三位大牌,台美同步上映的「臥底」(Inside Man)。真正該注意的焦點反而是該落在曾執導過「25小時」(25th Hour)的黑人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身上。因為他極有可能以這部大牌雲集的驚悚犯罪片挑戰他在台灣的最佳票房紀錄。至於打著「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系列導演跟「終極警探」(Die Hard)系列演員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名號的「狙擊封鎖線」(16 Blocks),則明顯打算吸引愛看動作片的族群。

最後是所有新片裏唯一看過的一部。美國片,不過不巧的是看到的是法語配音版。是由今年預計會有五部電影推出的保羅渥克(Paul Walker)所主演的「奪命鎗火」(Running Scared)。喜歡保羅渥克但對這種片種沒興趣的,忍耐個兩周,就可以在「極地長征」(Eight Below)中看他在冰天雪地的南極裏跟一堆可愛的哈士奇狗作伴。

週末看電影邁進第二回,希望以後不僅每個禮拜都會出刊,也都能固定在星期四跟大家見面。有什麼意見的話,歡迎寫信給我。祝大家週末愉快。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葉奕君...有來哦
臉小小的長的非常可愛哦
坐在楊佑寧和金勤的中間
可惜..我的目光不在她身上...

匿名 提到...

dang, i cried watching eight below..

Unknown 提到...

wow, guile, you're the first person (excluding my friends) to leave a message here. Thanx a bunch. I bet eight below is fantastic.